Top
首页 > 正文

海信获“迪拜质量全球奖”中东非海外市场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13: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日前,由迪拜经济与旅游部举办的第二十八届“迪拜质量全球奖”颁奖仪式在当地举行,中国企业海信荣获“迪拜质量全球奖”。

图注:迪拜全球质量奖颁发现场

深耕中东非十年磨一剑

“这是海信最骄傲的时刻,我们非常感谢迪拜经济与旅游部授予我们‘迪拜质量全球奖’,以表彰我们在该地区的业务努力。这实际上强调了一个事实,即海信中东地区正走在通往增长和成功的正确道路上。”海信中东非洲区总经理、迪拜公司总经理欧扬表示。

迪拜质量全球奖始于1994年,是迪拜最具分量的一个奖项,旨在表彰那些自身实现卓越发展并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跨国公司。评审团由政府代表、具有质量管理体系实践经验的商业领袖以及专家顾问组成,评审团认为,在疫情影响下,荣获“迪拜质量全球奖”更彰显了企业面向世界的不懈努力以及为当地的经济恢复与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

据悉,海信国际营销迪拜分公司于2012年成立,目前常驻员工70人。作为海信集团中东和北非区域的销售总部,负责海信品牌以及海信旗下高端欧洲品牌gorenje的销售业务。产品涵盖电视、冰箱、洗衣机、厨电、空调、手机以及提供商用显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等,未来,海信国际营销迪拜分公司将会将会继续深挖中东市场,让国货走进中东大地的千家万户。

就在2021年12月份,海信智能交通项目首单签约埃塞俄比亚,将中国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和标准输向海外;海信的超声、医疗产品在海外深度布局;海信商用显示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23%,彰显了海信国际化布局的决心。

产品研发创新有信心国际化布局显决心

“海信已经不只是一家家电制造企业,更不只是一个局限在国内的家电品牌。今天的海信,已经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国际化品牌之路。”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说。中东非只是海信在海外市场不断开拓的缩影,根据海信集团公告数据显示,海信2021年营业收入1755亿元,海外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33%;海外收入占比42%。集团的海外业务持续推进自有品牌建设,2021年集团海外自主品牌收入占比突破80%,约为585亿元,海信“大头在海外”的战略正在逐步实现。

海信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与创新,出海取胜的关键是精准把握海外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以优异的产品占据消费者心智。目前,海信在全球设立了55个海外公司和办事处、20个研发机构、29个工业园区和生产基地。在去年底召开的海信国际化战略专题会上,B2B产业出海被确定为海信未来国际化的重点突破领域。林澜董事长接任后,海信国际化的步伐将提速,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精准医疗等B2B产业也将加速出海。

作为中国首批“走出去”的企业之一,中国“入世”之初,海信就将“国际化”列入集团的核心战略,并提出“海信发展大头在海外”。据介绍,凭借着极速提升的海外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外文局对外发布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中,海信已连续七年成为海外民众最熟悉的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品牌。2022年海信持续推进品牌出海,通过体育营销等方式在海外市场打造有活力的品牌形象,并有望借助卡塔尔世界杯的契机实现高增。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