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科学直播达人持续开讲 搜狐视频加速知识直播

随着知识直播的持续火热,搜狐视频正在发动的知识直播赛道吸引了大量达人大V上线进行科学直播,从3月28日开始的一周内,高达十几场科学直播将继续在搜狐平台开启,加速推动科学直播达到“大爆炸”状态。
发布时间:2022-04-01 18: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随着知识直播的持续火热,搜狐视频正在发动的知识直播赛道吸引了大量达人大V上线进行科学直播,从3月28日开始的一周内,高达十几场科学直播将继续在搜狐平台开启,加速推动科学直播达到“大爆炸”状态。

其中包括3月28日13:00崔老师趣谈物理的《社会现象中的物理:SEIR传染病模型的前世今生》,3月30日15:30由秦曾昌开播的《人工智能的“江湖故事”》,3月31日14:00由顾有容带来的《挑水果是个技术活?如何科学辨别水果好坏》,4月1日21:00太空熊猫君直播的《飞天逐梦——中国航天简史》,以及星际奇航在4月3日19:00直播的的《航天员为什么要穿航天服》等等精彩直播。用户只需打开搜狐视频,进入“关注流”,便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

搜狐视频发力知识直播赛道已久,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从2016年发起的《张朝阳的英语课》直播已累计上千场。而如今,每周五、周日12点,在搜狐视频观看《张朝阳的物理课》直播已成为不少网友的固定期待,化身为“张老师”的张朝阳是他们通往奇妙物理世界的向导。

随着张朝阳对知识直播的不遗余力和亲力亲为,更多的达人大V也纷纷入驻搜狐视频,加入知识直播的赛道。比如中科院理论物理博士王一教授开设的物理学知识科普栏目《人人都能懂的相对论》,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理学现象切入,通过图片与手绘生动地向大众解答物理学中的“灵魂三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秦曾昌开设的《计算思维与智能》,聚焦有限计算与无穷想象,从科学哲学与想象的关系研究计算的本质,找寻计算的意义;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植物学博士顾垒的《顾有容说植物》,以专业植物学知识解释水果、蔬菜、花卉问题的科普内容,讲述植物背后的故事;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教授施郁开设的《物理化学与施郁世界线》,以诺贝尔物理学奖为线索,通俗而又严谨地讲解一百多年来的物理学历史和发展状况,以及目前的科研前沿。

如今,搜狐视频已经构建了覆盖物理学、化学、数学、天文学、光学、声学、植物学、古生物学、地质学、计算机科学、航空航天学等在内的全方位知识直播体系。搜狐视频打造以超强阵容+硬核内容为主的知识直播平台,达到广泛覆盖的效果。无论用户想学什么知识,都能在搜狐视频满足自己的求知欲。而且,知识直播具有实时、互动的特点,可以根据受众反馈,灵活调整科普内容,平衡科普的广度和深度,枯燥难懂的知识点也能轻松掌握,让教学双方都受益,这种科普方式富有生命力。

目前,搜狐视频的知识直播体系已经打造了一大批达人大V的科学IP,诸如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教师陈征博士在搜狐视频直播玩起了“奇趣的科学实验”,走进“光的波粒二象性”;康奈尔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包坤,化身“包大人玩科学”,教普通人看懂2021年诺贝尔奖;天体物理博士刘博洋科普“日全食是怎么产生的”,还有90后物理学博士周思益科普宇宙学弦理论,带大家领略物理之美。

未来,搜狐视频将持续分享和制造高价值科学直播内容,降低理解门槛,打通普通用户与专业大V之间的知识壁垒,打造更专业的知识直播平台,并吸引更多专家学者,撬动更多顶级资源深耕高精尖内容分享。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