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马拉雅与山西出版集团、后浪、磨铁等深度合作,推动出版业融合发展

近日,喜马拉雅与后浪出版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互相赋能,推动实现优质内容的多重变现和出版业的融合发展,这是喜马拉雅与出版社达成的最新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6: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喜马拉雅与后浪出版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互相赋能,推动实现优质内容的多重变现和出版业的融合发展,这是喜马拉雅与出版社达成的最新战略合作。

中国的“十四五”规划表明,文化发展已成为新时代最重要的特征之一,以技术创新驱动新型文化企业建设是时代之需,信息标准化、资源数据化和运营智能化将成为“十四五”时期中国出版企业的努力方向。过去几年来,喜马拉雅一直在通过版权内容合作、反向出版、IP共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图书销售、智能硬件赋能、官方账号入驻及运营支持等方式,全方位赋能出版社,支持出版社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内出版行业融合发展。

根据公开信息,截至2021年12月31日,喜马拉雅已与中信出版社、磨铁图书、果麦文化、译林出版社、青岛出版社、中国妇女出版社、山西出版集团等约160家头部出版社建立了业务合作。喜马拉雅与这些出版机构一直是并肩前行的伙伴,在过去喜马拉雅已经积累起丰富的合作经验,也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

通过版权合作,实现与出版社的双向赋能

版权合作一直是喜马拉雅与出版机构合作的核心内容。无论是将文字音频化、或是通过TTS语音技术引入电子书实现“听看一体”,都旨在通过多种形式,最大化实现内容的价值。

2021年10月,喜马拉雅与中国妇女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的合作便包含多品类、多层次的版权内容合作。基于双方用户群体的高度一致性,双方在版权合作方面,主要聚焦孕产养育、家庭教育、女性社科等品类,致力于实现内容增值及女性用户生态闭环的构建。如今,中国妇女出版社在喜马拉雅的账号,已经上线了41张专辑,包括《精讲50+世界名著》《小王子》《爱丽丝漫游仙境》等,还有更多优质IP内容仍在筹备中。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