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云”驾“数”优势依旧 Veritas 云级技术让数据管理更安全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脚步不会减缓,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样需要“宜将剩勇追穷寇”。
发布时间:2022-03-29 15: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数字经济时代,海量的数据资源成为各领域企业所重视的核心战略资源。而广大企业在对数据资源进行分析利用的同时,针对此起彼伏的网络攻击的威胁,尽可能确保企业数据的安全是持续高效利用数据资源的必要前提。而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与部署,云技术及相关云产品在企业数据管理与数据安全保障中的应用价值已日益凸现。

作为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Veritas Technologies在线上举行了2022年度“驭数凌云 睿智泰行”虚拟峰会,并在大会上正式宣布了NetBackup 10及InfoScale 8在中国落地。本次大会围绕Veritas多云数据管理的核心优势,展示了Veritas云级技术的最新创新成果。Veritas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数据自治战略,通过应用云级技术激发数据资产价值。

数据自治

在此次峰会上,Veritas向本地用户表示,最新版本的旗舰级NetBackup软件——NetBackup 10,是由落实Veritas数据自治战略的重要保障:云级技术提供支撑,是业界首个云优化、规模化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通过WEB扩展和自动化技术,提供更经济、高效和安全的数据管理。

微信截图_20220329153255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滕文

针对云级技术对合作伙伴的价值以及NetBackup 10的核心特点,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滕文表示,云级技术从NetBackup 9.1版本以后形成了容器化、可编程、人工智能驱动的微服务架构,这种提升将在Veritas NetBackup 10版本的软件上体现出来,一旦形成这种微服务架构之后,云级技术就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可在云上提供数据自治管理的综合管理服务。

NetBackup 10在多云服务中用云优化降低成本、运维自动化提升效率、增强网络业务韧性方面都实现了突破。这是NetBackup 10在多云环境下的核心竞争优势。Veritas的优势在于,Veritas支持任何云、数据源、应用、部署模式。不论市场上出现任何新的环境或平台,Veritas都能将其兼容,最终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无缝的数据体验。

滕文指出,NetBackup 10新功能和创新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成本优化——可将备份存储成本降低多达 95%,弹性云服务降低资源消耗40%,云级技术代码效率降低成本10%。

二、NetBackup 10和NetBackup SaaS Protection、NetBackup IT Analytics集成,前者满足治理和合规性要求,后者简化服务并降低风险。

三、内容感知的干净副本恢复——基于AI的异常检测可提供自动恶意软件扫描服务,确保数据的无感染恢复。

四、多云容灾编排——提高业务恢复速度,减少冷备数据中心成本。

生态赋能

此次峰会上,Veritas启动了云服务供应商(VSPP)战略联盟签约仪式,该计划致力于帮助服务供应商构建基于Veritas的终端用户数据保护、灾难恢复以及信息分析和管理服务。Veritas为集成Veritas的服务供应商(SP)提供访问合作伙伴的能力和营销资源,将Veritas的产品整合到SP的服务中。

滕文针对VSPP强调,Veritas推出的新技术以及成立本地云战略联盟,正是为了帮助本地企业应对多重挑战,在满足客户数据管理需求的同时,帮助客户挖掘数据资产价值,实现企业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而在未来,Veritas在行业内要引导的可能不仅仅是产品上的创新,作为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厂商,Veritas志在引入一个科学化的数据管理概念,即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4C难题

数据自治战略是Veritas在业界率先提出的一项战略。从NetBackup 10到其体现的云级技术,最终要实现的愿景正是数据自治战略。

数据自治指的是通过自我配置,自我优化和自我修复的数据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数据中心现代化,最终让IT人员有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更有意义的事情,如战略和转型工作。

滕文指出,在多云环境、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和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面临着4C难题。多云环境数据在大量不同的地点产生、存储和处理,包括在边缘、核心以及云上,需要统一、高效的手段来自动化管理这些数据。因此,数据自治是未来必然的方向。而Veritas将在数据自治战略的落实进程中继续起到行业引领作用。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脚步不会减缓,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样需要“宜将剩勇追穷寇”。而在数据安全形势不断复杂化的背景下,广大企业必须要继续加强数据资产管理,进一步激发数据价值,在竞争中占据先机。Veritas将持续优化升级数据管理创新解决方案,携手本地云联盟伙伴,腾“云”驾“数”,让企业数据管理更安全。(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