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卖报小郎君新作《灵境行者》起点读书独家上线 讲述都市少年灵境冒险故事

发布时间:2022-03-25 13: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3月23日,阅文集团大神作家卖报小郎君作品《灵境行者》独家上线起点读书。《灵境行者》是一部以现代都市为背景的科幻题材小说,讲述了大学生张元清意外踏入“灵境”展开神秘冒险的奇异故事。新作延续了爆款IP《大奉打更人》的破竹之势,上线首日即登起点平台五大榜单榜首。卖报小郎君也由此成为起点平台首位作品24小时收藏超20万的大神作家。

“灵境”开启 万众期待新作上线

1

《灵境行者》的主人公张元清是一名大学一年级新生,意外收到好友寄来的神秘礼物一张灵境通行卡,由此展开了一段离奇的“灵境”冒险。凭借高超的社交能力,张元清在阴影世界里一路闯荡,逐步发现世界的真实模样。据悉,《灵境行者》的“灵境”设定取自钱学森先生在30年前为“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起的中文译名,饱含传统文化韵味,又对未来科技充满无限遐想。卖报小郎君新作,即用自己的笔触,将这样一个虚实结合的灵境世界照进现实,并与时下大火“元宇宙”概念颇具关联,力求探索世界的本来面目。

作为卖报小郎君继《大奉打更人》后的全新力作,《灵境行者》备受读者期待。据作者透露,新作世界观、大纲和人物设定比《大奉打更人》时做得更为详细——世界观将以“游戏”模式展开,行文结构上采用两线并进的方式,情节更加丰富、剧情逻辑更精巧严密。

续写传奇 提前预定顶流爆款

2

作为网络文学领域的现象级作品,卖报小郎君的代表作《大奉打更人》备受赞誉。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肖惊鸿曾评价《大奉打更人》,“作者积经验写作与思维创新于一体,情节打造环环相扣,不枝不蔓;节奏把控得心应手,不疾不徐;精确塑造形象,别出心裁。”《大奉打更人》在题材跨界融合与艺术手法上大胆创新,开创了修仙探案流。凭借着富有画面感的描述,以及对人物心理情感的极佳把握,一举打破了打破起点仙侠品类最高均订纪录,并连续多月霸占畅销榜第一,荣获起点2021年月票年赛男频第一名,被誉为“2021年现象级爆款作品”。

根据《大奉打更人》IP改编的有声剧、漫画等作品同样成绩斐然。同名有声剧上线3个月,全网播放量破亿;连载于腾讯动漫平台的同名漫画上线仅44小时收藏突破10万,并荣登腾讯动漫新作榜、男生榜榜首;作为国内首个网文IP数字藏品《大奉打更人》于2022年年初限量发行,产品一经上线便引发高度热议,累计超12万人在线预约。据悉,影视、动画、游戏改编也已在推进中。

作为《大奉打更人》的接棒之作,《灵境行者》也承继了读者的超高关注度。作品上线首日,便荣登起点男生单日月票榜、畅销榜、角色榜、热搜作品榜等共计五榜第一。作者卖报小郎君也成为起点平台首位24小时收藏破20万的大神作家。从已更新的章节看,新书延续了作者一贯的创作特色,群像刻画鲜活独特,擅长利用极具氛围感的叙事风格将故事娓娓道来,开篇佘灵隧道事件设定精巧绝伦,剧情悬念让人欲罢不能。

而面对读者的花式催更,卖报小郎君表示,“歇了半年,希望新书能给你们带来不一样的欢乐。”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