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TCL98英寸电视市场销售第一 超大屏时代来临

发布时间:2022-03-25 08: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guoyh

近两年,超大尺寸电视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喜爱,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比如说看电影,你是不是更倾向于选择IMAX和巨幕厅,就是因为大荧幕为你带来的极致的视听体验。选择大屏电视也是如此,并且近几年整个电视行业的升级进步很快,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涌现,除了大尺寸之外,其画面表现,音效体验也做得越来越出色,最主要的一点,产品价格上也不再像几年前那么昂贵。另一方面,随着整个5G技术的布局和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电视不再只局限于大,更兼顾了智能化,和其它终端设备的沟通交互,以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2

目前的电视市场,98英寸电视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作为行业的引领者,在2022年W1-W2线下数据中,TCL 98英寸巨幕智屏以超50%的占比强势登顶销量销额榜首,并且在2021年全年时间里,TCL同样以22.78%的市场销量占有率高居全行业第一。根据第三方奥维云网公布的2021年6-10月98寸及以上超大屏累计销量数据显示,TCL以8709台的销量强势登顶榜首,远超国内外一众大牌!

以TCL 98Q6E举例吧,它拥有98英寸金属全面屏,搭载安桥Hi-Fi音响和智能家居中控,音画效果经过了IMAX与DTS双重权威认证,实现更多层次的色彩表现和更丰富的明暗细节,整体画面更纯净自然,真真切切达到了影院级画质。

微信图片_20220323102108

在如此强大的实力表现下,用户以实际行动将TCL推上了98英寸巨幕销量王者的宝座。可就在大众还在感慨TCL 98X9C极致的音画表现时,TCL又出人意料在今年3月初发布了“进阶版”TCL 98X9C Pro。

2022031613193581.005

TCL 98X9C Pro在TCL 98X9C原色量子点屏幕的基础上加入了TCL的独家技术——QD-Mini LED。带来更广的色域、更高的峰值亮度、更精准的色彩呈现。2304分区量子点点控光,以点代面细节拉满。峰值亮度也达到1200nit,可展现呼之欲出的画面层次和细节,黑得浓郁,亮得出彩,分分钟让你感受身临其境的感觉。

TCL之所以有如此作为,这跟它长远的战略布局眼光有很大关系。在前沿显示技术上,TCL已经掌握了Mini LED的核心领先技术,涵盖12个技术领域,拥有48项核心技术控制点、470项专利,同时还坐拥9大行业领军人物,一条Mini LED实验线和4大Mini LED背光显示实验室,并且拥有上下游众多战略合作伙伴,成为了这一技术领域的绝对“领头羊”。

这也是TCL销量第一的根本原因。TCL从Mini LED技术的全球技术领跑者向全球产品领跑者的转变,实现了从研发布局-技术创新-量产落地的良性循环,相信TCL在供应链端和前沿显示技术端两者的完美配合下,将带领超大屏进入了全新的维度,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Mini LED产品和巨幕智屏进入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之中。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