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Supermicro突破性通用GPU系统——支持所有主要CPU、GPU和Fabric架构

发布时间:2022-03-24 19:03        来源:飞象网        作者:

【2022年3月21美国加州圣何塞讯】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SMCI) 为企业级运算、储存、网络解决方案和绿色计算技术等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宣布推出一项革命性技术,可简化大规模GPU部署,设计符合未来需求,甚至支持尚未公开的技术。通用GPU服务器将为资源节约型服务器提供极大灵活性。

此通用GPU系统架构是能够结合支持多种GPU外形尺寸、CPU选择、储存和网络选项的新技术,整体经过优化,提供拥有独特设置和高度可扩展的系统。系统可针对每位客户的特定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L)和高性能计算(HPC)应用程序进行优化。世界各地的组织都要求为其下一代运算环境提供新的选择,要有足以容纳新一代CPU和GPU的散热顶部空间。

Supermicro总裁暨首席执行官Charles Liang表示:“Supermicro的通用GPU服务器对本行业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来说都是一大突破。通过这个性能强大、模块化且符合未来需求的单一平台,我们彻底改变了CTO和IT管理员规划新部署的基本规则。这是一种目前极佳的、灵活的、革命性的系统设计,可实现大规模且快速的部署。”

该通用GPU平台首先支持搭载第三代AMD EPYC 7003处理器搭配MI250 GPU或NVIDIA A100 Tensor Core 4-GPU,以及搭载内建AI加速器的第三代Intel Xeon可扩展处理器搭配NVIDIA A100 Tensor Core 4-GPU的系统。这些系统强化了热容量设计,可采用高达700W的GPU。

Supermicro通用GPU平台是为采用开放式标准设计的各种GPU搭配使用而设计的。通过遵循一套公认的硬件设计标准,例如通用底板(UBB )和OCP加速器模块(OAM ),以及PCI-E和平台专用接口,IT管理员能够针对其HPC或AI工作负载选择合适的GPU架构。这将满足许多企业的严苛需求,并将简化GPU解决方案的安装、测试、生产和升级。此外,IT管理员将能够轻松选择合适的CPU和GPU組合,为用户打造出真正优化的系统。

4U或5U通用GPU服务器将适用于使用UBB标准,以及PCI-E 4.0,还有即将推出的PCI-E 5.0加速器。此外,还提供32个DIMM插槽以及多种存储和网络选项,也可使用PCI-E标准进行连接。Supermicro通用GPU服务器可容纳使用SXM或OAM外形尺寸底板的GPU,运用非常高速的GPU与GPU互连,例如NVIDIA NVLink或AMD xGMI Infinity结构,或通过PCI-E插槽直接连接GPU。此系统将支持目前所有主要的CPU和GPU平台,为客户提供适合其实际工作负载的选择。

该服务器的设计可提供最大气流,并可容纳当前及未来的CPU与GPU,满足其需要的高散热设计功率(TDP)CPU和GPU,以达到最大的应用程序性能。Supermicro通用GPU服务器提供液冷选项(直接冷却芯片),可满足CPU和GPU所需的加强冷却解决方案。此外,依靠模块化设计,此服务器的某些特定子系统可进行替换或升级,从而延长整个系统的使用寿命,减少完全替换每一代新的CPU或GPU技术所产生的电子垃圾。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能够加速所有AI应用和超过2700种HPC应用,”NVIDIA数据中心计算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Paresh Kharya表示。“Supermicro的新服务器平台集成了NVIDIA A100,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强大的系统,可以为包括HPC、AI推理、培训和机器学习在内的各种工作负载提供卓越的性能和生产力。”

AMD数据中心GPU与加速处理全球副总裁Brad McCredie表示:“AMD非常重视与Supermicro的密切关系。我们热切期待Supermicro通用GPU系统,这将是展示我们先进的AMD EPYC CPU和AMD Instinct GPU创新成果的理想平台,可以满足HPC行业的需求以及对计算加速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的需求。

其他关于Supermicro通用GPU的信息可通过网络查询,并可以通过与2022年4月21日上午10:00 太平洋时间举行的网络研讨会进行了解。

关于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Supermicro (NASDAQ:SMCI) 是应用优化全方位IT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成立于美国加州圣何塞,Supermicro致力于为企业、云计算、人工智能和5G 电信/边缘IT 基础架构提供领先市场的创新技术。Supermicro正转型为全方位IT 解决方案提供商,完整提供服务器、人工智能、储存、物联网和交换机系统、软件和服务,同时继续提供先进的大容量主板、电源和机箱产品。Supermicro 的产品皆由企业内部设计和制造,通过全球化营运展现规模和效率,并优化以提高 TCO及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绿色运算)。屡获殊荣的Server Building Block Solutions 产品组合能让客户从灵活且可重复使用的构建区块所打造的广泛系统系列中选择,支持各种规格、处理器、内存、GPU、储存、网络、电源和散热解决方案(空调、自然气冷或液冷),进而针对客户实际的工作负载和应用实现最佳性能。

Supermicro、Server Building Block Solutions 和 We Keep IT Green 皆为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

所有其他品牌、名称和商标皆为其各自所有者之财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