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以老苏沪棉纺织历史为创作蓝本 闲听落花新书《吾家阿囡》上线QQ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18 11: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近日,阅文大神作家闲听落花的古言新作《吾家阿囡》温暖上线QQ阅读,作品以老苏沪棉纺织历史上出现过的杰出女性作为参考原型,描绘了一幅在命运洪流中不折不挠、各自闪光的女性群像画卷。作品重点刻画了机智过人、胆大心细的女主“李小囡”,讲述她从贫苦农家小女儿成长为“天下第一布商”的励志故事,向读者传递“改变世界,女性力量从未缺席”这一主题。

替兄科考又成了首富 男女主携手认真搞事业

一名现代理科学霸、投行精英,穿越到了千年之前的贫苦农家,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没有“金手指”,在科考为尊、商业活跃的时代,李小囡只能靠聪明才智和百折不挠的坚持,改变自己和家庭现状。她先是男扮女装替兄科考,一举高中秀才;后又举家移居平江府,借助当地资源优势,早早经商搞事业,和家中三姐一兄从卖鸡蛋的小生意做起,直至成为“天下第一布商”,晋升“平江府女首富”。

微信图片_20220318111921

爱情则是女主搞事业路上的“小甜点”,此次作品中的男女主人设都是事业型,两人以“双强”路线发展,演绎双向奔赴、势均力敌的爱情。男主顾砚是亲王独子、太子左右手,前世因治理朝堂腐坏失败而被流放致死,重生后他再次立志投身改革。随着不断的“偶遇”,顾砚被李小囡在“创业”过程中流露的独立自主与刻苦顽强吸引,两人日久生情,携手人生路,相互成就彼此。

闲听落花表示,她想通过作品告诉读者“女性力量从未缺席”,任何时代背景下,都有各式不一的闪光女性,古代如此,现代更如此。

以老苏沪棉纺织业历史为蓝本 用作品持续关注女性成长

闲听落花从2011年开始网文写作,此前在大型企业多年从事人事工作,这番经历让她擅于洞察人情关系与世事道理,对生活的深刻思考和不断的笔力沉淀,也让她成为了女性网络文学领域的超人气作家。《九全十美》《花开春暖》《锦桐》《盛华》《暖君》《墨桑》等多部代表作陆续与读者见面,并屡屡获奖,她的作品被读者评价“不仅文字优美飞扬、精致细腻,内容也清新有趣而不落俗套”。其中,作品《墨桑》入选2021阅文年度好书榜单女频TOP5,作品《你好,新时光》入选上海市作家协会“现实题材重点创作项目”。

无论是古代言情还是现代言情,闲听落花一以贯之地关注女性的人生成长和价值实现,她的笔下刻画了多个自尊自强、独立智慧的女性形象,各不相同却都深入人心。创作《吾家阿囡》前,闲听落花阅读了大量史料,终以老苏沪棉纺织历史上出现过的杰出女性作为参考原型,描绘了一幅在命运洪流中不折不挠、各自闪光的女性群像画卷。新作一方面重点突出女主李小囡的个人魅力,另一方面也展现了艰难“创业”路上的姐妹互助情谊,歌颂了女性之间相互理解和扶持的真挚感情。

闲听落花谈到,这本书的创作冲动和构思其实由来已久,不管是从文字,还是人物和故事架构,甚至个人心境上,都有所提升,“我自己是非常喜欢阿囡的,希望大家也一样喜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