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慧多功能杆集合3大专业优势,制定统一标准助力5G新产业

发布时间:2022-03-14 16:29        来源:飞象网        作者:

第五届中国信息通信技术服务大会,于今年3月10-11日在广州成功举办,主办方中国通信学会以『数智赋能·跨界融合』作为本届大会主题,携手来自信息通信、能源电力、5G应用、智慧城市等产业企事业单位,共同探讨产业生态。5G智慧多功能杆作为中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下,50多家单位积极研究与制定,《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 GB/T 40994-2021》(以下简称《国标》)于21年11月正式发布,并在2022年3月1日起全国实施。

中国信息通信技术服务大会上华为发言材料

华为无线网络标淮专利部标淮行业首席齐飞在会上表示,《国标》的成功发布充份体现了多行业、多业务、多部门的跨域合作,并从标淮技术角度总结了3点成功经验:

系统架构标准化:杆体架构设计分段化,合理布局杆上挂载设备,同时考虑了架构与电、传能力。实现无线覆盖效率最优,智慧应用易扩展易维护,承载多业务与多联接,实现光纤到站,24小时不断电充分满足未来10+年需求。

智慧运维标准化:多功能杆通过统一运维平台,使5G联接、物联网、平安城市、广告、照明等各种智慧城市应用集中管理,大幅提升管理效率。

关键单元标准化:标淮考虑到宏站、微站、交通信号灯等多种挂载设备的场景,定义了开放的顶部物理接口便于设备极简和快速安装,确定多功能杆的荷载参数和设备功率等要求,满足未来业务拓展的需求,同时避免产业伙伴产生二次设计及施工成本。

截止22年3月1日,全国已有超过716个项目,共计近30万根智慧灯杆的部署规划,并在四川、安徽、河南、广东各省已有4万根的规模部署,其他地区也正在加速,《国标》的成功出台引领智慧多功能杆产业爆发,助力5G新产业发展。

有关《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 GB/T 40994-2021》的标淮文件,请按此参阅详情:http://openstd.samr.gov.cn/bzgk/gb/newGbInfo?hcno=03890B19F15FE182C4620B676B17C0F1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