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三新”业务成亚信科技2021财年业绩最大亮点

亚信科技的营业收入在2021年达到了68.95亿,增幅为14.5%。其中“三新”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三新”业务的绝对值达到了15.68亿,增幅为101%,“三新”业务占总体收入的比重达到22.7%。
发布时间:2022-03-10 16:17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3月7日,亚信科技正式发布了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在亚信科技2021年全年业绩媒体网络直播电话会议上,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高念书、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缨介绍了2021财年亚信科技的经营业绩。

微信图片_20220310161551

业务成最大亮点 

高念书介绍,亚信科技的营业收入在2021年达到了68.95亿,增幅为14.5%。其中“三新”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三新”业务的绝对值达到了15.68亿,增幅为101%,“三新”业务占总体收入的比重达到22.7%。

黄缨指出,2021年亚信科技的新签订单增幅超过了10%。其中传统业务的新签订单依然保持规模稳定,“三新”业务新签订单的增长率超过40%,为2022年亚信科技收入和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亚信科技的经营效益也保持了较好的水平,2021年的毛利润达到了26.45亿,增幅为14.8%,毛利率为38.4%;净利润达到了7.83亿,增幅为18.2%,净利润率达到了11.3%,较去年也增长了0.3个百分点。

高念书指出,“三新”业务已经成为拉动公司总体收入增长的主要动能。分项来看,“三新”业务的DSaaS业务收入达到了7.3亿,增幅为107.5%,垂直行业和上云业务收入达到了4.25亿,增幅为135.6%,OSS业务收入达到了4.13亿,增幅为66.7%。亚信科技全年经营收入增长的14.5%中有13.1%是靠新业务来拉动的,另外1.4个百分点是靠传统业务来拉动的。新业务贡献了2021年收入增量的90%以上。

“三新”业务各显神通 

分项来看,亚信科技的2021年DSaaS业务收入在前两年的基础上进一步翻番,实现了107%的增长,而DSaaS商业模式也进一步多元化,既有按照结果和分成来付费的,也有按照项目来收费的,逐步建设运营一体化收费等多种运营模式。同时,运营商的专业公司也在利用亚信科技的数字化DSaaS业务来帮助其做新客户的拉新以及存量客户的运营,2021年亚信科技的DSaaS业务已经帮助客户发展了近亿的C端客户。

2021年亚信科技的垂直行业企业上云业务收入达到4.25亿,增幅为135.6%,已拥有132个客户,在2020年85个客户的基础上增加了55.3%。亚信科技在垂直行业方面进一步聚焦政务、金融、邮政、交通、能源等五个大行业,为这五个行业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2021年亚信科技进一步与除了公有云以外的银联云、中国电子云、国资云等云商深度展开合作,业务规模不断提升。

2021年亚信科技的OSS业务规模也进一步扩大,OSS业务收入达到4.13亿,增幅为66.7%。OSS业务的增长主要来自三大运营商。具体来看,中国移动的“2+5+N”的网管体系、自智网络、云网一体、网络数字化孪生,中国电信的新一代云网运营业务系统、云网一体化的自动驾驶、网络编排,中国联通的SDN、5G网络切片、5G的专网智能运营、网络数字孪生等,都为亚信科技的OSS业务带来很好的增长机会。

高念书强调,亚信科技的5G网络智能化产品依旧处于行业领先阵营,并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奖项。2021年,亚信科技的人工智能产品获得了国内人工智能方面的最高奖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5G网络智能化产品被5G World 2021年世界峰会授予“网络切片全球最佳实践奖”。亚信科技也被列入了Gartner2022年全球网络智能化主流供应商矩阵。

与艾瑞咨询实现互补

亚信科技在2022年1月收购了艾瑞咨询,高念书指出,这使得亚信科技的DSaaS业务形成一个很好的数据全栈能力服务闭环。除此之外,艾瑞咨询在产品、市场、解决方案方面也与亚信科技有着非常好的互补关系。

高念书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具体解读了收购艾瑞咨询对亚信科技发展DSaaS业务的协同推进作用。艾瑞咨询主营域外咨询业务,亚信科技主营域内咨询业务,实现了咨询行业全面覆盖。艾瑞咨询主营快消、传媒、新经济、广告、互联网等行业,而亚信科技则主营政务、交通、能源、通信、金融等行业,实现了行业互补。艾瑞咨询主要提供商业洞察类大数据产品,亚信科技则提供面向垂直行业的洞察类产品,实现了数据产品互补。数据应用方面,艾瑞咨询提供数据应用、治理建模算法、数据清洗等能力,亚信则提供运营能力、场景构建能力、模型能力,实现了数据应用能力互补。双方在各自发展的基础上产生了良好的协同效应,促进了业务的增长。(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