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国家和客户认可即是真理!中影光峰获 “专精特新”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2-03-04 16:12        来源:飞象网        作者:

编者按: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影院技术是我国《“十四五”电影发展规划》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而创新的落脚点,是创新科技企业发挥力量。因此,身为电影放映行业领域中的创新技术企业,中影光峰更是不断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产品、技术及更多维度的创新,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日前,中影光峰获得了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奖项,对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行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那么,这一奖项的含金量究竟有多高呢?

万里挑一的“专精特新”小巨人

“专精特新小巨人”主要指代那些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中高端产业领域的尚处发展早期的小型企业,它们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普遍具有经营业绩良好、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等特点。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在各自产品领域逐渐形成优势和规模。如今在全国已形成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余家,而其中的小巨人企业仅为4762家,堪称万里挑一。足以见得获得该奖项的难度和含金量之高。

技术、产品、服务缺一不可

在官方文件中,明确指出,必须满足“在细分行业内技术实力强、产品质量好、服务水平优、市场份额高、品牌影响大、发展前景广”几点要求的中小企业才能获得认证。这意味着,技术过硬是入选的首要标准。

在影院行业,放映技术的核心技术一直以来由国外品牌垄断。而中影光峰的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则是不折不扣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放映技术。不仅如此,其在技术指标上具有多项领先行业的特征,如高亮度、无散斑、低功耗等等。正是凭借自主研发和技术领先性打破了外资品牌的市场垄断地位,中影光峰也为中国电影原创技术抢占制高点、重掌话语权,贡献作为电影人,及中国原创先进技术的力量。

帮助行业经济减负,助力国家节能减排

作为市场主体,企业的行业影响以及给社会带来的价值也是本次评选考察的重点方向。自2016年至今的短短6年间,中影光峰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已在国内超过2.6万个影厅使用,市占率超三成。而这一成果与中影光峰在商务模式上的创新分不开。2016年,在充分结合国内影院用户的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中影光峰创造性地推出了分时租赁的商务模式,影院可以按小时付费,而放映设备的技术维护均由中影光峰承担。这一模式大大降低了影院的设备和运营成本,成为许多中小影院轻装上阵,渡过经营难关的“方舟”。

不仅如此,在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方面,中影光峰也为行业树立了典范。放映光源在升级之后可以更加省电。截至2022年2月28日,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的运行总时长约为1.95亿小时,共计节省耗电量约3.51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9.52万吨。ALPD®激光放映科技,显然成为兼具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赢”影院升级方案。

事实上,电影技术行业在国民经济体系中具有其独特性。在以往国外品牌长期占据核心市场的背景下,我们一直在追赶、同行、超越,以中影光峰为代表的企业,正是民族科技创新研发,引领行业跨越式前行的中坚力量和中流砥柱。正因如此,我国在政策层面,给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巨人企业大力扶持和认可!

从技术研发,到产品落地;从服务创新,到变革行业,中影光峰一直在践行服务用户、回馈社会,有利于国家和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初心和承诺。“专精特新”小巨人,既是对企业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鼓舞。

中影光峰,未来可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