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航天科工七〇六所新品发布——国内首款龙芯3A5000+7A2000 OPS主机

发布时间:2022-03-04 16:07        来源:飞象网        作者:

基于在国产主板领域多年沉淀的行业经验及技术创新优势,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龙梦公司成功打造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龙芯3A5000+7A2000 OPS主机,并于近日正式发布该款产品,开启了2022年新品研发的崭新序幕。

什么是OPS

OPS是一种计算模块插件格式,是智慧显示设备的核心平台,从会议一体机、教育一体机、数字标牌,再到各种自助服务终端,OPS的应用解决了设备内部布线繁杂的问题,在安装和后期维护方面优势明显,能有效降低项目成本。

国内首款!龙芯3A5000+7A2000 OPS主机发布

产品亮点

一、强劲内核 运行流畅

搭载龙芯3A5000处理器和最新7A2000桥片,支持多款基于Linux内核的国产操作系统。搭载可扩展的双通道高性能DDR4内存及M.2固态存储,具备更高的计算能力和更出色的应用效果,可应用于更流畅更复杂的应用场景。

二、精巧外形 性能领先

全金属外壳及一体式散热器设计,使产品结构紧凑且发热量小,并具备长时稳定工作能力。整机符合OPS-C规范,具备较好的兼容性。

三、接口丰富 超强扩展

支持多路USB、RS232串口,全面支持有线/无线网络环境,支持集成显卡或MXM独立显卡多路4K显示输出。显示接口具备VGA、HDMI等形式,可实现多种显示外设的接驳需求,满足更多应用扩展。

四、集成度高 安全稳定

具备系统一键还原功能,可免受系统崩溃干扰;拥有基于硬件的安全功能,具备基于硬件计算创新的基础,采用高质量、高可靠性电子元件,结合先进设计工艺的高集成度,通过了多项综合测试,实现了超低功耗、高安全性、高性价比等优势。

应用场景

国产自主高性能OPS主机,外形小巧、功能强大。搭载龙芯3A5000处理器,在提供高速处理器性能的同时,兼具出色的图形效果,适用于数字标牌,交互一体式数字白板、大屏显示及智能会议系统等产品。可覆盖多种使用场景,应用于智慧教育、数字广告、智慧医疗、视频监控等多种领域,并可满足智慧显示设备对更强、更稳定的核心硬件平台的需求。

国内首款!龙芯3A5000+7A2000 OPS主机发布

国内首款!龙芯3A5000+7A2000 OPS主机发布

开局谋篇布好局、起好步。新的一年,七〇六所将继续围绕自主板卡及方案研制,提升新品拓宽步频,优化产品功能性能、深化方案应用体验,成为值得信赖的全系统化方案商首选,与合作伙伴、厂商客户共同推进国产化进程,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