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Redmi K50 系列全球首发 MTK 天玑 8100 旗舰处理器,本月发布

3 月 1 日,MTK 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天玑 8000 系列处理器,其中天玑 8000 定位轻旗舰处理器,天玑 8100 和天玑 9000 组成双旗舰阵型,带来更超预期的强悍性能和低功耗表现。
发布时间:2022-03-02 19: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 月 1 日,MTK 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天玑 8000 系列处理器,其中天玑 8000 定位轻旗舰处理器,天玑 8100 和天玑 9000 组成双旗舰阵型,带来更超预期的强悍性能和低功耗表现。小米集团合伙人,中国区、国际部总裁,Redmi 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宣布,“Redmi K50 系列将会全球首发天玑 8100 旗舰处理器。”另外 Redmi 红米手机官微发布海报透露,K50 系列将包揽 2022 年度旗舰芯片,本月就会发布。

“今年,天玑旗舰芯片的优异表现和巨大进步有目共睹,MTK Yes 的声音不绝于耳!除了天玑 9000,天玑 8100 的表现同样远超预期。而作为深度合作伙伴,Redmi 很早就与 MediaTek 一起就天玑 8100 进行了深度联调。”卢伟冰表示,“在我们内部测试中,天玑 8100 不仅拥有顶级的旗舰性能,更拥有恐怖的超高能效比,做到游戏畅玩且长时间不热。天玑 8100 是顶级性能与巅峰能效的结合,无疑也是 K50 宇宙的又一关键性能拼图。”

天玑 8100 平台采用台积电 5nm 制程,拥有出色的性能和能效表现。全新旗舰处理器采用了八核 CPU 架构设计,最高主频 2.85GHz,相比竞品性能提升 12%,能效控制提升 44%,并拥有 Mali-G610 六核 GPU,支持满血 LPDDR5 内存与 UFS 3.1 闪存,可提供高速数据传输。天玑 8100 通过平台的全局能效优化,游戏功耗控制最高比竞品低 27%,温度低 6 度。旗舰的性能和出色的能效控制为用户带来流畅且稳定的高帧率游戏体验,为终端的持久续航和温控奠定了扎实基础。

天玑 8100 在终端拍照能力上大幅提升,搭载的 Imagiq 780 图像信号处理器,处理速度高达每秒 50 亿像素,为终端提供更佳拍照和视频拍摄体验。基于 MTK 最新的 AI 降噪和 AI 抗模糊技术,暗光拍摄同样能够获得画质清晰、细节丰富的照片和视频。最新平台拥有先进的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 5G+5G 双卡双待以及最新 Wi-Fi 6E,游戏联网延迟小于 100 毫秒,移动网络体验更出色。为了解决 5G 网络耗电快问题,天玑 8100 针对性加入 5G UltraSave 2.0 省电技术,在 5G 重载情况下下载应用比竞品功耗低 41%,让智能终端拥有更好的续航表现。

全新天玑 8100 平台不仅带来超预期的性能提升,且在能耗控制方面做到极致,是当下消费者最期待的一款神 U。去年 Redmi K40 系列成功打造为年度旗舰焊门员,销量突破 1000 万,今年首发天玑 8100 的 K50 系列会带来更多旗舰体验升级,捍卫”旗舰焊门员“的荣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