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鲲鹏DevKit & BoostKit直播解密:如何“做开发者的开发者”

发布时间:2022-02-21 20: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计算产业生态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产业上下游的共同努力。为践行“使能伙伴”,让伙伴从“用上鲲鹏”到“用好鲲鹏”的承诺,华为面向合作伙伴、客户和广大开发者提供鲲鹏开发套件DevKit和鲲鹏应用使能套件BoostKit。

DevKit使能不同计算平台间的应用迁移,从2019年初的每应用60人天,提升到现在2人天,超过一万个企业级应用已经迁移到鲲鹏。而BoostKit面向大数据、分布式存储、数据库、虚拟化、ARM原生、Web/CDN、NFV和HPC等八大场景,提供场景化性能调优加速组件。

华为全联接2021上,DevKit和BoostKit全新升级为2.0版本:DevKit 2.0从“应用迁移”走向“原生开发”,BoostKit 2.0 提供极致性能的 “数据亲和” 加速组件,立志做好“开发者的开发者”。

DevKit 2.0 & BoostKit 2.0如何以极简开发和极致性能,持续为开发者创新赋能?2月23-24日19:00-20:30,鲲鹏DevKit & BoostKit 新版本推介会线上直播,揭晓答案。

亮点1:领衔“主演”- 全明星研发团队

关于鲲鹏DevKit 和BoostKit整体架构设计、演进方向和新版本关键能力等等,所有这些您关心的问题,都会在会上得到答案。本次推介会上,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计算产品部部长颜叶带领鲲鹏DevKit & BoostKit明星研发团队,为您深度解析DevKit & BoostKit新版本特性,并分享前沿技术的应用趋势及发展展望。

目前DevKit 2.0 & BoostKit 2.0版本已经在鲲鹏社区正式上线,开发者现在就可以前往DevKit专区(鲲鹏开发套件DevKit-鲲鹏社区hikunpeng.com)和BoostKit专区(鲲鹏应用使能套件BoostKit-鲲鹏社区hikunpeng.com)体验最新的产品能力。

图片1.png

亮点2:鲲鹏开发套件迎来“新成员”- 鲲鹏开发框架和云测服务

DevKit 2.0充分释放鲲鹏架构优势,助力开发者快速迁移、极简开发,DevKit专场重点解析了代码迁移的增强功能、鲲鹏原生开发能力、鲲鹏架构下高性能编译、以及全场景性能调优&系统诊断等新技术突破。同时全方位解读DevKit开发套件的新成员:鲲鹏开发框架和云测服务。另外,迁移功能进一步增强,支持鲲鹏亲和检查等能力,提升软件在鲲鹏平台的运行效率;

鲲鹏开发框架全新上线,提供从学习、到工程构建、源码开发,编译、检查等全方位辅助能力,帮助开发者快速上手、高效编程;

编译:提供鲲鹏架构亲和的高性能毕昇编译器,实现编译性能提升25%;

测试:7*24小时云测服务提供基于鲲鹏平台的兼容性、可靠性、安全、功能、性能等测试服务功能,快速识别和定位问题,提升开发体验;

调优&诊断:支持4大场景8大维度的调优和诊断,精准调优系统性能、快速排除内存、网络、存储等部件故障。

亮点3:“数据亲和”- 四大高价值加速组件

BoostKit 2.0 “数据亲和”加速组件对数据的全处理流程进行负载优化,充分发挥鲲鹏有效算力,从而大幅提升应用性能。BoostKit专场将重点解析大数据机器学习/图分析算法、分布式存储全局缓存、安全可信的机密计算、HPC多瑙套件等“数据亲和”加速组件。

机器学习/图分析算法性能倍增的奥秘:硬件亲和性优化和算法原理优化;

全局缓存三大技术创新:缓存前后台分离,缩短IO路径;IO聚合,写缓存永不失效;智能预取,提高读缓存命中率;

机密计算TrustZone原理:构建于鲲鹏硬件安全保护的可信执行环境;

HPC多瑙套件:超大规模多样性算力高效调度与管理。

亮点4:文武双全 - 黑科技揭秘+实操演示

本次推荐会上,研发专家们还将对DevKit 2.0和BoostKit 2.0的关键能力进行实操演示,包括基于DevKit进行鲲鹏应用开发、性能调优和系统诊断,以及基于BoostKit的能力演示:全局缓存开发在X86集群和鲲鹏集群上的实效对比、以GBDT算法为例的BoostKit算法库的使用、可信执行环境TEE带来的直观安全收益、不同场景下HPC多瑙调度器的使用等性能加速等,让广大开发者快速、直观地了解新功能的使用方法和应用案例。

亮点5:看直播,赢三重大礼

一重大礼:参加互动答题,按规则在直播间评论区提交正确答案,有机会获得京东购物卡一张;

二重大礼:参与每场直播问卷调查,可抽取华为FreeBuds 4i无线耳机;

三重大礼:会后提交鲲鹏原生开发作品,可抽华为平板电脑及飞利浦智能水杯等大奖。

如果您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鲲鹏计算丰富且前沿的技术特性、创新思路以及实践成果,想要解锁鲲鹏DevKit & BoostKit 新版本实践经验与技术干货,那么此次线上直播推介会,机会难得不可错过。2月23-24日19:00-20:30,鲲鹏DevKit & BoostKit 新版本推介邀您线上参加,还有惊喜大礼等您拿,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221184508.png

0110149e91dd09a2bdfa424f85b4f3d.jpg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