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成立合资公司!元年科技携手科大讯飞 进一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2-18 17: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正式宣布双方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此次元年科技与科大讯飞的强强联手,是双方继2019年确认战略合作的深化。元年科技依托积累多年的以管理会计和业财税共享为核心的管理咨询、信息化规划以及技术产品研发经验形成的强大综合能力,结合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机器翻译、图像识别、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技术积累,双方共同研发智能化系列产品(智能审单、智能助手、报账机器人等),真正推动智能财务进程,持续开拓企业数字化征程,助力实现我国完成双碳目标。

“AI+IT”是元年科技与科大讯飞对智能财务发展的默契,双方认为,过去30年来,企业在IT方面的投入大大优化了管理流程,提高了运营效率,特别是在预算、报表、资金、税务、共享和管理会计领域的投入大大提高了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给财务管理理念和方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是建设智能财务的重要基础。而科大讯飞在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识别技术等AI技术方面的长期积累和突破,给企业级的AI应用带来了新的可能。科大讯飞“平台+赛道”的战略在消费者、教育、政务、医疗、政法、汽车、运营商、智能服务等领域的具体实践,最终找到了一条与客户和生态合作伙伴共创的应用场景,人工智能技术在这些行业的成功实践,对于财务智能化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上,元年科技总裁韩向东与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段大为签署启动书

在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元年科技与科大讯飞经历两年不间断的产品打磨、合作优化以及协同管理,建立起坚不可摧的默契合作。AI技术的普及应用有赖于企业客户的现实应用场景。在智能财务建设过程中,同样需要行业专家的通力合作,并在客户需求的强力推动下,才能不断完善提高。科大讯飞和元年科技的合作具备非常强烈的互补性,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图像识别、医学影像、机器阅读理解等多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是全球领先。元年科技在财务共享、管理会计、数据分析方面具有20多年的长期积累,始终立于财务信息化、管理会计领域的前沿阵地,正是科大讯飞在财务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最佳合作伙伴。

元年科技与科大讯飞合资公司的成立,势必将以智能应用为坚实支点,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更有效、更全面的合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