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奥林巴斯工业产品大显身手 筑牢运动场馆建造“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2-02-14 18: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时下,冰雪运动在全体民众间风靡,伴随运动场馆的增建,安全问题依然是不容忽视的大事。奥林巴斯作为工业领域深耕者,其DSX1000数码显微镜和OmniScan X3探伤仪等先进工业检测产品,不但为工业生产提供安全把控,更能在运动场馆安全建造方面一展用武之地,发挥不容小觑的作用。

先进测量功能,从源头做好安全工作

钢结构因美观实用、绿色环保、可回收再利用等优势,已成为体育场馆建造的热门材料。为了排除钢材中因夹杂物、缺陷、腐蚀等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使其质量更加稳固,工业显微镜是不可缺少的检测帮手。

奥林巴斯DSX1000数码显微镜,将光学技术与数字技术融为一体,用于观察和测量各种样品,包括电子元件和金属材料。通过与图像分析软件搭配使用,提供一系列简单易用的高级测量功能,比如自动边缘检测、自动完成分析任务模板、拼接图像和延时采集等,在保有高性能、高精度的情况下降低了操作的复杂性。

奥林巴斯DSX1000数码显微镜

其中,自动边缘检测功能,既可进行平面测量,也能进行轮廓测量,保证了在QA/QC(质量保证/质量控制)检测中更加轻松地测量钢材样品的特征和缺陷;拼接图像则在高分辨率下兼顾大视野观察,让钢材缺陷无处藏匿,从原材料就开始对建筑质量做好安全把控。

特有成像技术,保障重点环节安全

生活中,钢结构的质量事故大多发生在连接处,而焊缝作为钢结构构件中常见的连接方式,常常需要重点进行焊接质量检测。目前,超声无损检测是保证钢结构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可直观对内部缺陷进行判断与评估。

针对运动场馆的钢结构,奥林巴斯OmniScan X3探伤仪所提供的特有全聚焦方式(TFM)图像和高级成像功能,拥有更好的缺陷成像性能,可以更清晰地显示微小缺陷,让检测人员获得更清晰的图像,并帮助检测人员及时探测到焊缝内部的各种缺陷。其机载声学影响图(AIM)用于显示全聚焦方式(TFM)的灵敏度分布,TFM可以同时动态呈现4个TFM视图,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使图像更加清晰可见,对缺陷进行有效解读,以排除焊缝隐患,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赛场环境。

奥林巴斯OmniScan X3探伤仪

在奥林巴斯DSX1000数码显微镜和OmniScan X3探伤仪对钢结构的安全把关下,运动场馆得以快速、高质量建设,进而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做出贡献。作为百年光学科技企业,奥林巴斯也在积极将先进光学技术应用到检测设备研发中,创造更为精密、优质的工业检测产品,为人们畅享体育运动的乐趣提供坚实保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