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启明星辰云众可信网络安全靶场解决方案 斩获“2021年度网络安全靶场优秀解决方案”

近日,赛迪网与《数字经济》杂志社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创新影响力成果”。历时6个月的评选,启明星辰凭借云众可信网络安全靶场解决方案斩获“2021年度网络安全靶场优秀解决方案”殊荣。
发布时间:2022-01-24 16: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赛迪网与《数字经济》杂志社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创新影响力成果”。历时6个月的评选,启明星辰凭借云众可信网络安全靶场解决方案斩获“2021年度网络安全靶场优秀解决方案”殊荣。

此次“2021年度创新影响力成果”的评选分别聚焦城市建设、企业发展、社会责任、影响力人物、创新技术、创新产品、解决方案、成功案例、优秀品牌等多个维度,通过专家评审、媒体推荐、行业研究等方式,对2021年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进行深度的梳理与总结,旨在为政府机构提供决策参考,为行业遴选与树立典型案例标杆。

在解决方案类评选中,评委会认为,启明星辰云众可信网络安全靶场解决方案能够助力用户快速搭建高度逼真的仿真环境,同时满足培训、演练及测试验证需求,采用模块化设计,快速集成交付,具有较高水平。

随着云计算等IT技术的日趋成熟,网络空间靶场作为支撑网络安全战略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对提升我国网络空间安全能力,保障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网络安全靶场是一种基于虚拟化技术,对真实网络空间中的网络拓扑、系统设备、业务流程的运行状态及运行环境进行模拟和复现的产品,以助力机构和安全人员提高网络攻防对抗水平。基于此,启明星辰云众可信正式推出网络安全靶场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网络安全靶场解决方案由靶标仿真平台及培训教育、实战演练、测评验证三个系统组成,为客户提供“平台+场景+可视化”的试验和训练支撑。通过虚拟化、虚实结合仿真、安全编排、流量仿真、知识图谱等技术,构建可信、可控、高度逼真的仿真环境,为客户提供近似实战的网络安全培训教育、实训竞赛、攻防演习、应急演练、安全测试、技术验证、风险评估等各类应用场景,以满足其人才培养、提升测试验证效果及在仿真环境开展大规模实战化演练的诉求。

此外,具备大量综合资源,包含漏洞库、攻防工具库、测试工具库、攻防策略库,方便使用人员选择,而靶标库、场景库、代码库等则能让使用者更便捷的搭建不同类型的靶场环境。目前,已具备大量实践案例,并成功应用于军工及大型企事业等单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