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讯!安超云入围2021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示《关于公布2021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的通知》,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超云”)凭借在信创领域的自主研发创新,从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1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示《关于公布2021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的通知》,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超云”)凭借在信创领域的自主研发创新,从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据悉,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遴选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领域为重点,以申报企业的创新能力、发展潜力、市场前景及在当地行业内的领头示范作用为重点评选维度。安超云凭借一定的经济规模、超前的创新能力、持续稳定的发展状态,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众多产品,得到了评审委员们的高度认可。

市场前景

近年在国家的号召和带动下,科技创新逐渐成为促进实体经济升级、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尤其是面对各省级政府、重要市级政府,金融、军工等行业都在逐步国产化,这对有资质、有技术能力的高新科技企业来说十分利好。

安超云自成立以来,众多产品均获得了国内、国际多项知识产权,并通过多项国家标准、可信云评估及信创标准的质量认证。作为国家信创工委会成员单位,安超云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能力,参与搭建行业标准,为信创行业良性发展做出贡献。在2020中国IT用户满意度大会中,安超云入选“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私有云解决方案用户首选品牌”以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超融合产品用户首选品牌”。

示范作用

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云计算早已不只是一个工具、一项技术,更是一种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范式。作为坚持自主研发的中国企业,安超云不断从迭代创新技术、整合解决方案、联合技术攻关、培育信创人才等多方位统筹推进,搭建示范样板,引领企业协同发展。

安超云凭借多样的产品线和实战经验丰富的人才,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平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完整的一站式政企上云的云操作系统平台和生态解决方案。目前,安超系列产品已广泛赋能到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打造了众多引领行业的样板示范案例,从根本上实现了利用我国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目标。

创新能力

据《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指数2021》数据显示,全球创新网络格局正在发生改变,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上升态势持续增强,互联网行业以及相关产业呈现井喷式增长。

安超云始终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步伐,充分用好科技浪潮的“红利”,大幅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实力,以科技的力量转化为经济和产业发展优势,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当前,安超云已成功打造数十个产品面向不同需求的客户。以解决方案“信创云基座”来说,其凭借全芯全栈、自主、安全可信、无硬件厂商锁定的特性入选工信部信创典型解决方案,也是国内唯一一款可以全面代替美国头部厂商VMware的全系列产品。目前,该产品已经被广泛使用,并且得到了政企用户的大力认可。并于今年5月,获评赛迪顾问2020-2021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产品。

此次经过层层严格审核,入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既是对安超云实力的认可,也是鞭策。未来,安超云将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和创新人才培养,用“安超OS”系列产品赋能更多产业,加速推动产业变革,做好科技小巨人企业榜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