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2爱尔威再推旅途潮品!颜值更闪亮!轻智能行李箱SL3C测评

相信很多人熟悉爱尔威这个品牌,是从它们家的智能骑行箱开始!
发布时间:2022-01-12 16: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相信很多人熟悉爱尔威这个品牌,是从它们家的智能骑行箱开始!

2022年,这家一直致力于研发各类智能装备研发的品牌,继明星、冠军同款后,再次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行李箱单品——轻智能行李箱SL3C。

兼具颜值、智能双重属性,究竟会是怎样一款行李箱呢?下面就来做个开箱测评,分享给大家。

【开箱】

简简单单的包装,没有太多可说。箱体上标示出了爱尔威SL3C的颜色选择,五种选择,想必会让选择困难症们大大纠结一番。

打开外包装箱,除了行李箱爱尔威SL3C本体之外,还有一个黄色的小袋子。

袋子拆开,是白色的充电宝,主要用于为行李箱供能。

是不是发现少了说明书?

当然不会没有!

提拉出爱尔威SL3C轻智能行李箱的拉杆,会发现下方贴有二维码的部分,是可以打开的盖子。

打开后可以在其中找到装有说明书的透明袋。

打开后,除了说明书,还有绒布袋及一把小钥匙。

绒布袋,是用来收纳上述提到的充电宝;小钥匙,则是用来开启箱锁的。

【准备工作】

由于爱尔威SL3C轻智能行李箱比普通行李箱多了智能属性,因此使用前,还需要做两件准备工作。

首先,将充电宝放入仓盒内,连接上接线。

然后,扫描说明书内的二维码下载专用智能APP,按照指示步骤进行连接,实现手机与行李箱的智能互联。

【外观】

箱体造型简约,乍看与常见的行李箱并无太大区别,没有过多累赘设计,圆润的箱角在日常使用中也能避免磕碰受伤,同时亦可避免箱体在磕碰时造成变形、损伤。

整箱拎提起来很轻,官方数据自重3.1kg,塞满衣物、洗漱用品等行李后,也能保证轻松拎提。

·颜色

开箱的银色箱身,是经典的百搭色,无论是出差还是旅行,都极为适合,能匹配各种使用场合。视觉上,银色拉丝的处理,有些金属质感,同时雾面磨砂的感觉少了铝合金箱体的冰冷感。

除此之外,爱尔威SL3C轻智能行李箱还有火萃岩黑、沙漠玫瑰粉、冰川蓝、星云白可以选,可以满足喜好不同、气质不同的更多人,尤其是玫瑰粉与冰川蓝,想必会深受小姐姐们的喜欢。

·材质

箱体材质,很大程度决定了行李箱的耐久度。

爱尔威SL3C的箱体外壳采用了ABS+PC复合材质,属于硬箱类别,相较于牛津、帆布、皮革等材质的箱子,能够充分保护箱体内的行李物品,并且更易于清洁,擦一擦就干净了,还能够防水喷溅。

而在硬箱类别中,这一材质相较于PP、ABC更结实有韧性,相较于铝合金材质,又不易变形,是选择行李箱材质的上选,箱体也防刮耐磨,长时间使用都极少划痕,始终崭新。

·体积

虽然行李箱有16/18/20/24/26/28寸等多种选择,但经常出游的人都知道,一般20寸行李箱是最实用的,既能够直接登机,也能尽可能满足5—7天的旅行所需。纵观全年的法定假期,最长的便是7天,所以20寸行李箱基本能够满足大多数旅程所需。

【使用】

·拖行

谈及行李箱的使用体验,自然离不开拖行体验。而拖行主要受行李箱拉杆与箱底轮子影响。

拉杆选用铝合金材质,比较牢固,双杆的设计,相较于单杆也更为稳定。有两个档位的高度可调节,低档位适合扶着移动,而高档位适合用于倾斜拖行。

拖行行李箱的轮子必须万向轮,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极佳的灵活性。爱尔威SL3C轻智能行李箱的轮子拖行起来极为顺滑,而且非常安静,一个合格的万向轮做足这两点便足够了。

·拎握

行李箱除了拖行之外,还能拎提,方便上下楼梯等,你们懂的。

·电子箱锁

选择行李箱时,箱锁应尽量选择TSA海关锁,能够在出入海关时避免遭遇暴力开检。爱尔威SL3C轻智能行李箱所配备的箱锁,正是TSA海关锁。

但它不仅选择了正确答案,还做到了提升。

不同于普通行李箱的密码锁,爱尔威SL3C轻智能行李箱的箱锁并没有可输入密码的转轮,它的开启方式很特别,也很便利,只需要你拿出手机,便可电子解锁。

这一功能的实现,对于总是爱忘密码的小伙伴,非常有用!能够快速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毕竟行李箱不是天天用,刚入手之后设置的密码会忘记是非常司空见惯的,谁还没有百度查过如果重置箱锁密码呢?

爱尔威SL3C实现电子解锁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NFC解锁,一种是蓝牙解锁。

NFC解锁,是通过无线电技术完成协议和数据互换,从而实现自动开锁的,只需要打开APP界面,手机在距离锁10cm的范围内贴一下便可解锁。操作时手机需要贴在箱体氛围灯和游侠灯之间的“NFC”标示出,大约一两秒。

而蓝牙解锁,控制距离则可以达到20米,对于手机内没有NFC的小伙伴非常友好,仅需在APP界面点击“解锁”,便可轻松开锁,响应速度比NFC更快,且无需找对姿势。

·智能寻找

你是否经历过“众里寻他千百度,箱子却在眼底下”的尴尬?或者在一堆方正相似的行李箱中难于分辨自己的爱箱?

为了帮助旅行者更快找到自己的爱箱,避免焦虑,爱尔威SL3C轻智能行李箱的智能APP,还开发了寻找模式,仅需开启寻找,行李箱便会发出蜂鸣声提醒,再次点击才会关闭。

除了寻找之外,想必在被他人误拿或顺手牵羊时,也能立刻开启这一功能,起到警示作用。

·随行充电

人在路上,充电问题自然不必说,一般会选择携带充电宝。但单独的充电宝既占据行李空间,又增加负重,且拿取不便。

爱尔威SL3C的箱锁上专门设计有USB充电口,只要连接充电线,就可以确保电量无忧。

由于为行李箱供能的充电宝是独立的,因此在登机安检时,也可以单独取出,用来随身充电。它的容量为8000毫安,不仅为手机、智能手表、无线耳机等多种设备充电完全够用,也满足航空登机的标准规范,无需担心通行受到阻拦。

充电宝最右是电源指示键,按下后充电口上方的四颗指示灯便会根据剩余电量比例亮起,便于使用。而两组USB充电口,可以同时为两组设备补充电量,避免了排队等待充电的尴尬,也规避了同行者争抢充电的风险。

·灯灯灯灯

颜值方面,爱尔威SL3C除了有五种颜色的材质可供选择,还有一个大杀器,那就是自带的氛围灯及游侠灯,行走在暗光环境中,绝对能够成为人群中最闪亮的存在,既科技又酷炫。

更科技,且更能彰显个性的是,氛围灯与游侠灯都可以调节颜色与灯效,能够根据自身喜好,灵活调整,给简约的箱体带去画龙点睛之笔。

氛围灯有暖白、红色、蓝色、绿色、紫色、青色、黄色、粉色这八种颜色,以及呼吸、闪烁、常亮三种特效可选;而游侠灯除了同样的八种颜色、三种特效外,还多了动感彩灯这一特效可选,给足了可能性,总有你爱的颜色组合和灯效。

·收纳

打开行李箱,内部容量是30L,用来收纳一周内的旅途所需衣物是足够的,当然如果女孩子需要携带更多旅拍衣物、化妆品等,就需要有特殊的收纳技巧了。

箱体内的空间进行了合理的分区,右侧空间配上了Y型固定带,在此区域放置外套、鞋、化妆包灯,能够较好固定,不必担心散落。

左侧空间则设计有内盖,外侧有多个不同大小的网袋空间,适合收纳笔、护照、身份证件等琐碎物品。

打开内盖拉链,便可以看到同样适合摆放大件物品的空间,这里更具私密性,可以放置内衣等物品。

而关于图中的侧袋,原本以为是用来放置贵重财物的,在咨询客服之后才知道,原来现阶段爱尔威SL3C智能行李箱销售所配备的充电宝属于赠送品,而非标配,未来活动结束后,用户购箱后可自行配置自己的充电宝,如若拖行杆下方的仓体内放置不下,便可以放在此处,连接内部的接线,即可使用。这个同样能够用来实现续航的提升。

侧袋设计的位置非常巧妙,如果用来放置贵重物品或充电宝,想要临时取出,仅需将外盖的双向拉链在此处拉开一小段,便可取放物品,依旧能够充分保护个人隐私,避免物品散乱。

【总结】

春节假期将至,又到了全国人民南来北往流动的时候了,无论是收拾行囊归家,还是跳出日常外出旅行,旅行箱都是必不可少的好伙伴。

带上爱尔威SL3C这样颜值能打、科技好用的轻智能旅行箱,必定会成为人群中最靓的仔。再结合699的发售价去看,怎能不买买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