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启动 美团助力2800个区县“年货送到家”

1月10日,在商务部、北京市商务局等部门指导下,美团联动平台百万商户搭建“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主会场及分会场,开展“春节不打烊”、“美好团圆节”、“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多种场景,推出满减红包、年货5折等多种优惠举措,涵盖外卖、美食、酒店、生鲜即时零售等200多个品类,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
发布时间:2022-01-10 10: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足不出户,不仅可以领满减红包、五折价格买到年货,还能“春节不打烊,年货送到家”……1月10日,在商务部、北京市商务局等部门指导下,美团联动平台百万商户搭建“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主会场及分会场,开展“春节不打烊”、“美好团圆节”、“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多种场景,推出满减红包、年货5折等多种优惠举措,涵盖外卖、美食、酒店、生鲜即时零售等200多个品类,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

“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从1月10日持续至2月7日,由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门,共同指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举办,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消费促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Macintosh HD:Users:liuxiaojing:Desktop:无标题.png

▲1月10日至2月7日,美团联动平台百万商户搭建“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主会场及分会场

“春节前后年货采购需求旺盛,为充分满足供给,美团积极调动平台优质商户资源,做到‘春节不打烊 年货送到家’,”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优选、美团买菜、美团闪购等提供了多场景下的年货品类,最大程度满足全国消费者的年货采购需求。

在年货节期间,美团优选设置“乡村振兴 兴农专场”,结合“囤货焕新+小年夜饭+送礼+春节家宴”场景,甄选当季特色农产品上架销售,帮助各大产区的农货加速登上年夜饭餐桌。

围绕送礼、出游等场景,美团闪购提供年宵花、酒饮等多品类“30分钟达”服务,满足当地居民即时送达的年货采买需求。与此同时,美团闪购近期还推出美团闪店仓,将快消品类和日用百货仓储进一步前置,确保酒水饮料、休闲零食等商品备货充足,春联、福字等节日特色商品的供应。

除了提供蔬果、肉禽蛋等千余种年货,美团买菜还推出“新年人气礼盒榜”,帮助消费者一站式购齐年货。美团好货则推出 “把地道年味带回家”活动,上线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南、江西等多地的春节专场,主推本地特色年货。

与此同时,针对春节期间餐饮消费需求旺盛等情况,美团推出“美好团圆节,新春享美味”活动,美团买菜“象大厨”X大众点评“必吃榜”专区正式上新,聚合必吃榜、老字号等餐饮品牌,比如北京市民可选择北京宴、广州酒家等餐厅的数十款家宴大菜。

此外,为满足消费者出行、游玩、休闲的需要,美团也推出“文旅迎新春,冰雪嘉年华”、合家欢系列观影活动,为消费者发放玩雪景点门票、酒店等百元补给红包,同时还上线全家观影套餐,覆盖《奇迹》、《四海》等多部电影。

“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的举办,也承担着提振市场信心、实现一季度消费开门红的重大使命。作为一家具备系统数字化能力的本地生活平台,美团通过科技创新加快推进生活服务及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积极保障年货节期间的居民日用品供给,不仅满足消费者的春节消费需求,也助力更多中小商家的稳定和发展。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将在商务部、北京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动年货节活动顺利举行,并引导商户做好餐饮反浪费和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