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云宏2021大事记:让时代看见中国云科技的隐形力量

2021年,是国产化替代攻坚克难的关键期,中国云计算关键基础软件产业迎来平台式发展机遇。云宏深耕云计算虚拟化核心技术十二载,依然坚定初心,自主研发,突破创新,收获信任。2021年是云宏安全信任年,让我们一起回顾!
发布时间:2022-01-06 17:19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2021年,是国产化替代攻坚克难的关键期,中国云计算关键基础软件产业迎来平台式发展机遇。云宏深耕云计算虚拟化核心技术十二载,依然坚定初心,自主研发,突破创新,收获信任。2021年是云宏安全信任年,让我们一起回顾!

一、 上云升级,与你同行

过去一年,云宏以技术引领创新,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了来自100+金融、党政及通用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

二、 云端共振,繁星点点

2021年,云宏贯彻开放共赢的理念,拥抱生态,与92家厂商完成兼容适配,覆盖芯片、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等。其中,云宏获得首批服务器虚拟化领域的鲲鹏Validated认证,面向微型、中小型、超大型各类上云场景,对比业界主流方案性能显著提升;云宏与龙芯中科完成互认证,为企业级应用提供可靠保障;云宏还获得宝德自强应用生态产业联盟唯一虚拟化“好友”认证;在安全领域,云宏携手奇安信,全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最安全的中国云”。

三、 宏音不断,低调硬核

掌握关键技术,并持续不断地创新,是云宏的立足之本。过去一年,云宏持续打造可拆可叠、灵活轻量的云产品体系,用实力向让信息“更安全、更可靠、更便捷”迈进一步。

四、 渐入佳境,未来可期

“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提出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中国虚拟化软件领航者,云宏在2021年入选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表明在行业专业性、技术前瞻性以及科技创新性等多方面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肯定。

持续聚焦信创,成果丰硕。云宏为广州市搭建政务信创云平台,打造坚实数字政府底座,为全市各委办局信息化系统提供信创应用适配、测试、生产服务。该项目荣获“2021年数字政府十佳案例”,是国内首个基于全栈信创环境建设的大规模电子政务云平台。年底,云宏入选亿欧智库“2021信创产业应用落地供应商60强”,是基础软件“虚拟化”类目唯一厂商。

助力产教融合,赋能云计算人才培养。作为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实施保障单位,云宏成功举办广东省“云宏杯”云计算工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覆盖17家技能学院。

大树必有繁根,大风吹过而屹立不倒,深埋大地之下的健硕可能常常被忽视。产业迎来发展,离不开无数人无数团队的默默付出。云宏深耕云基座虚拟化技术十二载,持续创新,砥砺前进。让这股来自云基座的“隐形”力量,在磁场中被看见,同心致远,聚力前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