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甲骨文坚守“数据、创新”DNA 赋能企业云应用与出海业务

做数据库起家的甲骨文公司44年来始终将数据视作甲骨文的基因,近些年来,甲骨文开始向云业务发力,让数据资源在云时代焕发新的价值活力。
发布时间:2022-01-04 09: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数字化转型方兴未艾的时代,数据成为企业抓住创新发展风口最为关键的资源。各行业的众多企业纷纷上马数据中心、云平台等数据资源利用基础设施,试图通过对数据的整合管理、分析转化来赋能企业的生产经营升级。

做数据库起家的甲骨文公司44年来始终将数据视作甲骨文的基因,近些年来,甲骨文开始向云业务发力,让数据资源在云时代焕发新的价值活力。而甲骨文进入中国32年以来,也帮助中国的许多客户利用甲骨文数据库服务实现了数据高效利用和产业升级创新。

近日,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向媒体分享了甲骨文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的整体战略和相关情况。

创新是核心竞争力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首先突出强调了数据作为甲骨文立企之本的重要性。甲骨文的使命是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不同的办法、不同的方式去看待数据,并且从中取得数据的价值,产生不一样的可能性。而随着云时代的加速来临,甲骨文当前的整体战略是通过研发丰富产品的能力,同时通过并购加速公司在云端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104095343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洲区董事总经理 李翰璋

而创新则是甲骨文得以在中国取得业务成功的核心竞争力。李翰璋认为,甲骨文在中国的DNA是“创新”。在过去的30多年里,甲骨文在中国开拓了包括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制造业等不同行业的客户,甲骨文的产品始终处于创新升级的过程中。

李翰璋指出,Oracle数据库19c是甲骨文在全球以及中国最稳定、采用率越来越高的一个版本。甲骨文的数据库、数据库一体机、硬件、软件一体化、Exadata等产品,在数据库领域及一体化领域里均有至少十年的领先优势。

云业务助力中企出海 

根据甲骨文发布的上一季度业绩报告,甲骨文的云业务收入已占整体收入的25%以上。预计到FY22财年底,甲骨文云业务从SaaS到IaaS的收入将达到近110亿美元。李翰璋指出甲骨文的云业务聚焦部署在两个领域:

第一个领域是通过数据中台赋能企业发展。甲骨文以数据中台作为核心,主要提供两个核心技术,一个是专有云的一体机,另一个是自治数据库。甲骨文基于此帮助中国客户在数据中台有更好的发展。

第二个领域是根据中企激增的出海需求,帮助更多中国客户发展海外业务。而这些中国客户有些是游戏企业,还有跨境电商。

在公有云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出海企业选择甲骨文的原因,李翰璋做了说明:

第一,甲骨文的公有云价格非常有竞争力,特别是在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应用场景中。

第二,是甲骨文在公有云中拥有传统的自治数据库和以开源为主的MySQL的双引擎。MySQL如今已经占了整个开源市场份额的大概75%到80%,而甲骨文在MySQL上的独特优势在于将甲骨文的能力和十几年的实践经验放到了开源数据库产品中,进而开发出了一款叫做MySQL+HeatWave的产品。

第三,甲骨文十分注重帮助出海企业做好数据安全和当地合规工作。甲骨文在全球范围内的每一个数据中心在当地都可以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

始终如一的“创新、数据” 

当被问及甲骨文ERP业务的发展情况,李翰璋表示,甲骨文有两款ERP系统,一款是企业级的Oracle Fusion ERP,另外一款是针对以中小企业客户的NetSuite。甲骨文今天已经将NetSuite提供给超过150家的跨境电商作为ERP的部署。

微信截图_20220104095446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 吴承杨

谈及如何用几个词总结甲骨文近一年的实践,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表示,甲骨文的2021年仍然是以“创新、数据”作为自身的核心关键词。甲骨文以数据为根本,还会继续坚持下去。而近些年不断出现的大数据、区块链、AI、元宇宙等新的技术概念,其底层都是需要数据来支撑的。

过去一年甲骨文做的更多的是帮助客户采纳新的技术,例如在Oracle数据库19c中内置了区块链表、自动化索引管理等创新功能。未来,甲骨文会帮助客户基于各自的业务情况更好地采纳新科技。(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