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1海南省电子商务直播嘉年华圆满落幕 成果丰硕

2021年海南省电子商务直播嘉年华于12月31日在海口圆满落幕,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直播嘉年华从10月12日开始,历时80天,创下千人踊跃参与直播大赛的热闹氛围。
发布时间:2022-01-04 09:31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2021年海南省电子商务直播嘉年华于12月31日在海口圆满落幕,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直播嘉年华从10月12日开始,历时80天,创下千人踊跃参与直播大赛的热闹氛围。其中,在主会场开幕到闭幕的短短3天时间内,共有13个行业协会、94家企业、23家MCN机构,携576款产品参与,共开展76场直播带货活动,观看总人数超过4043万人次,共有402款海南本土佳品进行线上促销,直接带动6146万多元销售额。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众多行业组织、电商企业、MCN机构、新闻媒体、专家学者、网红达人,积极参与、奉献付出的结果。

海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林海云致辞

直播大赛圆满成功,激发直播创业热情

历时70天的首届跨境电商直播技能大赛中,海南、广东、浙江等地选手积极参与。其中,社会组有138名达人参加,学生组共有24所高校、1056名选手参加。

此次大赛培育了一批新人、发现了一批好苗子、激发了一批年轻人的电商直播创业热情。

在海南直播嘉年华闭幕式上,网红代表一起上台做合法宣言,正能量满满:承诺依法诚信纳税,共建美好家园,共同营造和维护法治公平的市场环境,促进直播行业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网红代表上台宣言

创新开展各项活动,活动成果集中展现

12月29日,此次直播嘉年华主会场在海口开幕,至31日,此次直播嘉年华集中展示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在为期3天的主会场活动中,以“展+会+播”的方式,打造了1场“小而精”的电商展览,组织了10场电商行业交流会,安排了4个专题数十场直播促销活动。三天时间里,此次直播嘉年华集中展示电商品牌产品,推广海南优品、跨境产品、免税商品,分享国内行业大咖观点,省内外企业、专家、网红得到充分交流。

在企业端,苏宁、卓志、众上等一批省外企业,以及中免、海商免、金水葫芦等众多省内企业,集中推介促销、进行项目发布。

在网红达人端,国内著名网红“董先生珠宝”亲临主会场开幕式、参加网红交流会并现场带货。于此同时,董先生、赵雅芝、泰国阿芳夫妇也坐镇万宁分会场,广州主播Timor小小疯在广州分会场参与海南嘉年华,大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发展,为海南企业产品带货;三亚市商务局携手鹿直播,在嘉年华的活动现场,通过三亚日报的抖音号,为全国网友推荐三亚市优品;省内的网红主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共有120多人报名参加各种活动,在与省外网红交流过程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为以后的成长打下了基础。

在MCN机构端,国内知名MCN机构“无忧传媒”“董先生珠宝集团”与海南省内的“晶冠传媒”“晨缘传媒”“壹创文化”“鼎壹文化”等强强联手,打造了海南规模空前的网红交流盛会。

在行业协会端,海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广州市现代信息服务行业协会、淘美妆商友等,齐聚海南,摆开擂台,进行10台精彩的论坛分享。33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亲临会场,进行头脑风暴,有益的思想碰,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广泛动员引人注目,众人携手硕果累累

据统计,本次直播嘉年华共吸引海南省内外13个行业协会、94家企业、23家MCN机构,携576款产品参与。在主会场开幕式到闭幕式的短短3天时间内,共有129名网红达人亲临会场参加活动。

截至12月31日,此次直播嘉年华共开展76场直播带货活动,观看总人数超过4043万人次,共有402款海南本土佳品进行线上促销,直接带动6146万多元销售额。其中,董先生和泰国阿芳夫妇在12月29日进行联袂直播促销,单场销售额达1150多万元。

据介绍,此次直播嘉年华旨在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打造系列消费盛宴,培育海南优品,助力企业发展。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统筹指导,联动海南、广东两地电商行业组织,携手国内众多商业机构、电商企业、网红主播、流量明星共同参与。

海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林海云表示,2021年海南省电子商务直播嘉年华是一次创新尝试,为今后广泛动员海南省直播电商、跨境电商产业力量共同协作、共促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