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加入快手品牌号,拥有“长效私域经营”新阵地

当营销提效、长效发展成为品牌探索的重要方向,可重复、低成本、高触达的私域愈发彰显出其独特性。通过打造私域这一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自主经营阵地,品牌不再局限于公域扩张,而是可以实现自主发展,全面掌握客户关系。
发布时间:2021-12-31 11: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当营销提效、长效发展成为品牌探索的重要方向,可重复、低成本、高触达的私域愈发彰显出其独特性。通过打造私域这一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自主经营阵地,品牌不再局限于公域扩张,而是可以实现自主发展,全面掌握客户关系。

这一优势在短视频和直播平台中被进一步放大。当前,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内容生态日渐丰富,逐渐发展成为有着数亿日活的庞大社区,蕴藏着极大的私域潜力,品牌号也因此成为品牌构建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打通扩圈营销新通路的重要阵地。

当越来越多品牌开始深耕私域阵地,如何经营好品牌号,用好私域流量?在快手磁力引擎近日发布的《品牌号营销通案》中,我们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品牌号与私域究竟有何关系?

在短视频直播平台,品牌注册官方账号,便意味着私域经营的开始。作为企业在平台的官方账号,品牌号相当于私域的聚合形态,不仅流量权归属企业自己,企业还可以与用户直接发生连接,并通过自由触达、多次使用、持续精细化运营,实现品牌内容对用户心智的透传。在沉淀内容、提振品牌的同时,品牌号还可以通过电商及数据,提高品牌的生意效率,加速生意运转。

进一步来看,通过开通品牌官方账号,品牌能够构建起资产运营与沉淀的阵地。一方面,站内商业流量、自运营流量和达人流量在品牌号形成聚力,助推品牌沉淀私域价值,带来粉丝增长。另一方面,依托流量优势,品牌号连接了货品、小店及第三方平台,能够满足品牌线下导流、下载转化、销售转化、积累内容资产等多元诉求,实现粉丝收割。

对于品牌来说,获得了全域资产就相当于掌握了与消费者建立联系的接口,接下来品牌需要做的,就是要找出打通消费者关系的密钥,这时,品牌号所在的平台作用便显得至关重要。在快手新市井商业生态之下,依托其公域有广度、社区有粘性、商域有闭环三大优势,品牌号的全域资产可以被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释放出扩圈、连接、经营、洞察四大价值,以此触达更多圈内外用户,让品牌在更懂用户中实现“内容+商业”社区的长效经营。

可以说,在快手做好了品牌号,私域运营便水到渠成。

在多元的营销场景中,快手品牌号是如何发挥价值的?

私域运营过程中,快手品牌号主要应用于以下三大场景:品牌营销场景、电商转化场景、品牌联动终端场景。

品牌营销场景:以品牌号为枢纽,贯穿品牌营销全路径。

对于许多品牌而言,打通品牌营销路径是品牌营销中的一大挑战,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对此,快手以品牌号为枢纽,通过品牌内容定制与聚合,搭配新品发布、IP合作、品牌campaign、节点营销等形式,帮助品牌实现营销价值的长期沉淀积累。

以国货美妆品牌花西子为例,通过从快手的品牌阵地出发,花西子以内容激发流量价值,借助科学经营、商业赋能、IP联动和节点营销的立体化经营,构建品牌私域生态,在实现GMV爆发式增长的同时,逐步建立起品牌偏好及美誉度。

电商营销场景:号店一体+长效自播运营,实现高流量高转化

电商场景中,提升转化效率是品牌的核心诉求。快手品牌号坚持“号店一体”,帮助品牌通过长效自播运营,形成从搭建人设、内容种草、粉丝经营到自播转化的自循环生态闭环。

良品铺子就从电商转化需求出发,打造官方主账号和人设副账号,针对日常和活动分别设计了恋爱人设和老板娘妹妹人设,稳定产出垂类内容吸引固定类型受众,并及时、热情地回复粉丝,促进转化拔草。

品牌联动终端场景:聚焦一对多联合营销,精准策略指导高效转化

而在品牌联动终端场景中,如何保障信息传递统一、流量覆盖终端和全线目标一致,是品牌普遍面临的难题。快手从科学的流量和资源配比入手寻求最优解决方案,并设置有效流量竞争机制,激发各终端营销能动性,最大化转化增量。

此外,快手磁力矩阵的矩阵运营深耕和商业流量转化,也为品牌号的场景应用提供了助力作用。在快手汽车经销商成长体系中,磁力矩阵可以帮助经销商进行基建搭设、入局培训,能力发展、专项提升,赛马出高转化潜力经销商,并以商广流量加持自播,高效收集线索。

快手品牌号的经营方法论

现阶段,快手品牌号已经成为品效经营的重要驱动引擎,越来越多品牌积极在快手开展精细化的私域建设,探索系统、完整的品牌号运营思路。

在品牌号运营过程中,品牌号往往要经历从冷启动、持续增长到稳定成熟三个成长阶段,尽管每个阶段所面临的问题有所不同,但持续稳定的短视频内容输出,始终是维系与粉丝亲密关系的核心。

在冷启动过程中,人设打造是构建粉丝信任的第一步,要结合当前阶段的核心诉求,适配具有社交传播力的角色。vivo手机从内容种草角度出发,聚焦新机体验,主打“科普测评干货王”人设;小鹏汽车则从产品推广角度出发进行场景融合,以“女鹏友新体验”的人设玩梗吸睛。

持续增长阶段需要把握受众用户的喜好,长线输出内容。借助优质短视频内容运营,品牌可以加强信任壁垒,激发粉丝的活跃度。OPPO在快手打出了“情景短剧+干货技巧+其他”的多元内容“组合拳”,以解决用户痛点又趣味搞笑、引起共鸣的特色内容打造记忆点,实现超产品介绍类视频5倍的播放量。

当品牌号逐渐步入稳定成熟阶段,提升转化复购、实现生意增长成为品牌的主要诉求。直播前,人、货、场的筹备至关重要,品牌可以通过“定制货盘+稳定自播”为节点爆发做准备。直播中,品牌需合理设置阶段性自播目标及预算配比,规划好直播内容与节奏设计,进一步激发场观人数与转化。直播结束后,品牌要抓住热度红利持续发力,实现长效运营。

快手磁力金牛也为品牌的精细化运营提供了助力。此前,新锐乳饮品牌认养一头牛通过磁力金牛投流实现快速冷启动,自播GMV环比增长1296%。小米手机参与快手116超级品牌日,总支付GMV高达2.01亿,ROI达到12.41。

当数字化的市集、店铺、商街及社区重新定义了人们的线上生活半径,品牌在品牌号这一营销新阵地中挖掘出私域流量新价值。包容、活力、交易高频的新市井商业下,更多品牌正在拥抱品牌号,完善阵地经营链路,不断打开商业想象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