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创新峰会2022开启 共创云上新价值

12月29日,以“云云协同 共创云上新价值”为主题的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创新峰会2022在京圆满召开。华为云与产业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共同探讨了在产业数字化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产业升级,共创新价值。
发布时间:2021-12-30 10: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2月29日,以“云云协同 共创云上新价值”为主题的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创新峰会2022在京圆满召开。华为云与产业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共同探讨了在产业数字化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产业升级,共创新价值。

会上,面向科技企业增长需求,华为云发布了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云云协同解决方案全景图”。同时,华为云打造的智库顶级IP“桑田岛时间”也来到了2021年的最后一期,大咖们围绕着“互联网还有‘新故事’吗?”展开讨论,分享了对“互联网To B转型”、“元宇宙”、“出海”等热门话题的看法。

聚力前行,共启企业发展新征程

华为云CEO、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表题为《聚力前行,共创云上新价值》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华为云在今年提出的“云云协同”策略不断探索华为云、华为终端云、华为流程 IT 云协同的创新服务,发挥华为独有的云、网、边、端产业布局和协同优势,满足越来越多客户对一站式服务和业务全流程贯通的需求,也正在为科技创新企业开辟“流量增长、区域延伸、产业赋能”三条新的增长路径;面向未来,华为提出了“一切皆服务”,即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即服务、经验即服务,帮助我们的客户深耕数字化,实现跨越式发展。明年华为计划在更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新的 Region,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

图片1

                         华为云CEO、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

中国科学院院士,云际计算项目首席科学家王怀民在《云际计算 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使能技术》中分享了对云计算产业的洞见。王教授认为,信息化发展经历了三次浪潮,在以“智能化”为代表的信息化3.0时代,亟需构建支持数据“野马变良驹”的新秩序。而现有云计算基础设施存在局限,云服务消费者拥抱多云已成共识。“云际计算”是以云服务实体之间开放协作为基础,以低成本高效率方式促成多方数据融合和协作共赢的优势,形成价值共创、利益共享、责任共担、安全透明、良性有序的数据交易生态,这与华为“云云协同”中提出的“华为云与企业自有云的协同”不谋而合。

图片2

                          中国科学院院士,云际计算项目首席科学家王怀民

云上共创,开拓互联网企业新价值

当前,互联网企业的发展策略已从高速发展模式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在《云云协同,加速企业创新增长》演讲中表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经过三大路径,那就是走向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全球布局。华为云持续进行技术创新,践行技术普惠,深度协同华为云和华为终端云服务,并以华为及其合作伙伴的整体开放生态,使能互联网与科技企业深耕产业数字化,加速企业创新增长。

图片3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

为全面服务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胡维琦在会上宣布,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云云协同解决方案全景图”正式发布,让业务全球可达;技术即服务,让创新触手可及;经验即服务,让优秀得以复制。胡维琦表示,华为云和华为终端云服务已深度协同,终端云积累的能力正在通过华为云平台对外提供服务,这也将进一步助力互联网在内的创新企业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加速高质量发展。

图片4

                 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云云协同解决方案全景图”

华为云在助力创新企业深耕产业数字化方面,已经得到了众多科技企业的认可,他们在与华为云合作的过程中,抢先一步实现了新价值。会上,来自社交、游戏、音视频、体育等科技领域的大咖,分享了自身企业在数字化升级过程中,与华为云的良好合作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果。

微博是目前中国社交媒体中信息公开、舆论引导主阵地。微博COO、新浪移动CEO王巍在大会分享时谈到,“通过华为云、华为终端云的助力,我们在图文内容、视频联播、热门赛事等内容的分发,实现了多场景、多维度的用户触达。同时,得益于华为云技术创新,微博在面对热点事件时,综合性能提高了40%,助力新浪引领信息化智能时代。”

图片6

                                  微博COO、新浪移动CEO王巍

迷你创想是一家面向中国年轻用户的科技公司,七年来一直为中国Z世代提供虚拟生态的创新服务。迷你创想联合创始人兼COO古振兴介绍说,目前,迷你创想虚拟生态的创作者已经超过7000万,内容量达到了两亿规模。这离不开华为云云云协同下为其提供在内容分发、创作、合规、渠道等内容生态方面的保驾护航。正是依据华为云技术,游戏的创新升级才能更快地进入全民创作时代。

图片7

                           迷你创想联合创始人兼COO古振兴

CG产业作为内容创意型的产业,更多的CG制作公司开始使用云渲染,云渲染的便利性可以大大提高CG制作的效率。赞奇科技CEO金伟在大会中分享到,赞奇科技致力于推动整个CG行业云化发展,目前已100%拥抱公有云,同华为云一道为多个区域及多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上云体验,让云上能力成为用户身边重要的生产工具。

图片7

                                           赞奇科技CEO金伟

健身行业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青橙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陈驰远介绍青橙科技时提到,青橙科技就是以SaaS工具切入行业,为行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在疫情爆发后,健身行业遭到重创,华为云利用华为云数据湖方案帮助青橙科技从运维中解放出来,更加关注研发和产品,实现了降本增效。目前,青橙科技积极对接华为云严选市场,打通华为的销售渠道。

图片8

                              青橙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陈驰远

论辩桑田岛时间,畅想互联网“新故事

2021, 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不确定性”存在的同时“新机遇”也不断涌现。本次峰会重磅环节“桑田岛时间”,由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 张鹏主持,文华在线创始人、董事长 金善国 ,任意门(Soul App)副总裁 张高政,5G实验室资深研究员、芒果无际首席架构师 张京逸,华为云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副总裁陈亮等奋斗在互联网一线的嘉宾共同参与,脑力交锋,共同探寻互联网“新故事”的方向。

在圆桌对话中,众嘉宾围绕互联网是否还会有“新故事”展开讨论,嘉宾从教育出海、Z世代社交、以及“数字内容”、“虚拟制片”等方向,分享了基于各自行业的实践与探索。嘉宾们认为聚焦行业和用户创造价值,不断探索创新技术,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互联网“新故事”必会不断;“出海”、“TO B转型”是互联网新故事近期可以关注的方向,而“元宇宙”则给了互联网未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图片9

                                             桑田岛时间

大会期间,华为云还与天眼查—北京金堤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元素、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拓课云—北京拓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华为云将为客户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共创云上新增长和新价值。

产业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是每个创新企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但正如张平安所言,产业数字化的颗粒度、复杂度与长周期决定了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独自成功,共建生态,融入生态是必由之路。华为将“云云协同”策略进一步升华,可以更好地将华为的能力以云服务形式开放出来,与科技领域的客户、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同开拓万亿产业数字化大蓝海,共创云上新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