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让AI赋能大健康,深兰青岛生物科技与计算机视觉研究院揭牌

12月24日下午,“AI闪耀生物智能·深兰AI生理健康检测仪——扁鹊系统发布会暨青岛生物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研究院揭牌”活动举行,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管学锋、深兰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海波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12-29 11:55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12月24日下午,“AI闪耀生物智能·深兰AI生理健康检测仪——扁鹊系统发布会暨青岛生物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研究院揭牌”活动举行,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管学锋、深兰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海波等出席。

青岛生物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研究院是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深兰科技全资子公司。研究院依托深兰科技总公司技术研发优势和青岛本地政策及资源优势,致力于传统产业的智能创新升级,推动山东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探索和技术攻坚,实现人工智能向传统产业赋能和产业快速集聚的成果。

作为生物智能重要创新成果,活动现场发布了深兰AI生理健康检测仪-扁鹊系统和让健康走进“千家万户”的智能大健康解决方案。

据介绍,该扁鹊系统包含深兰AI扁鹊智能终端和深兰AI健康云平台。深兰AI扁鹊智能终端是基于深兰AI生物技术、融合互联网医疗技术、AIoT技术,可以进行非接触式、无创伤预测用户血压、血糖、血脂、肌肤年龄、BMI等生理指标。

深兰AI健康云平台是以智能终端为入口,可以提供智能健康监测、精准健康管理、家庭医生远程诊疗、在线购药及线下医疗服务协调等覆盖医疗健康全程的AI+产品+数据+服务一站式服务,让亿万家庭享受健康生活。

前不久,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要发展智能医疗。尤其在智能健康方面,要加强群体智能健康管理,突破健康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关键技术,研发健康管理可穿戴设备和家庭智能健康检测监测设备,推动健康管理实现从点状监测向连续监测、从短流程管理向长流程管理转变。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健康中国”也正式上升为国家级发展战略,这一切都体现了中央对科技推动国家大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

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管学锋在致辞中表示,深兰科技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在国际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多个领域有重要影响力,西海岸新区将以优质营商环境,精准专业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希望与深兰一起成长,共建美好未来。

深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兰科技始终秉持“人工智能、服务民生”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此次青岛生物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研究院的揭牌,是深兰科技深耕山东,再次打造的专精特新项目。未来,研究院将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坚持创新驱动,专注细分领域,紧贴市场需求,在全球生物智能应用软件平台研发以及赋能大健康等方面加大布局,助力青岛乃至山东省打造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仪式上,深兰还与青岛海智云岚科技有限公司、绿地康养健康产业集团、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枣庄美年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体检中心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