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1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红帽联合“铁三角”持续赋能企业数字化

云技术与开源技术发展至今,云原生、容器云等技术已经成为云行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
发布时间:2021-12-28 12: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当企业数字化转型从一个新名词新选项,向刻不容缓的未来战略发展必由之路转变的时候,探索适合企业自身业务发展需求的上云技术路径成为当务之急。而云技术与开源技术发展至今,云原生、容器云等技术已经成为云行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

图片1

红帽作为世界领先的企业开源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而且高性能的 Linux、混合云、容器和 Kubernetes 技术,帮助客户集成现有和新的 IT 应用,开发云原生应用。近日,红帽联合twt等合作伙伴举行的2021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在12月17日举行的2021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年度颁奖盛典上,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twt创始人晓黎、twt大赛项目经理张婧等主办方负责人就大赛的相关情况及对容器云、云原生技术的思考进行了分享。 

大赛成果 

twt大赛项目经理张婧介绍了本届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关成果。她指出,本届大赛的使命在于聚力容器价值变现,比赛规模较之上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大赛的大众学习阶段,共有超过4000家企业、23000多人加入到赛事平台中。其中一共有120支团队加入到大赛平台学习赛道当中。最终共有1129位个人和28支优秀的团队角逐到最后的精英比赛阶段,并在最后产出了53个最佳实践,取得了良好的赛道运营成果。

而从对推进容器价值变现的贡献角度看,张婧表示,本届大赛构建了5大容器云岗位考试认证体系,同时首次赋能了120支容器云团队,打造敏捷的协同团队。

此外,大赛打造出了首个企业容器云团队的成熟度模型,也用这个成熟度模型来指导整个团队学习、比赛、奖项评审。最后,大赛还发布和打造了7大联合应用创新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红帽容器云方案 

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强调了本次大赛的两个亮点。他认为团队是本次大赛最大的亮点,本次大赛共有120家团队,同时团队的应用都可以落地。他还特别强调了联通研究院、兴业数金以及光大科技的专家团队提出来的学习模型。该学习模型让很多参赛个人的团队得以学习新知识、技能。

其次他认为云原生开发的应用是另一大亮点。在此次大赛上,红帽联合很多合作伙伴,ISV/SI,共同把云原生开发架设在OpenShift上,即在红帽容器上面进行开发。曹衡康提到,未来的数字化转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现有很多企业的应用重新构建,打造新的应用。同时还要把应用进行迁移,因为过去很多应用都是在本身的数据中心,而未来的应用应该是在混合云的环境。

曹衡康强调,本地的数据中心以及公有云,都应能够非常自由地迁移应用。而红帽OpenShift本身提供的架构,就是满足这方面的需求。他认为当前容器云及云原生技术已经开始落地,未来几年云原生技术会被大量开发。 

红帽未来落地策略 

当被问及红帽后续和行业伙伴针对容器云开发运营的合作策略时,曹衡康表示,红帽未来一方面会和伙伴一起合作进行市场活动,另一方面还会在既有基础上,把当前的应用往混合云慢慢部署。

曹衡康还解答了红帽如何积极构建生态合作伙伴关系。他指出,红帽有平台技术优势,而在平台上让应用结合业务落地则是生态合作伙伴的强项。红帽需要借助一个更加稳定、安全、开发快速的平台,才能使应用更有效地交付给客户,这个过程中存在一个非常重要的铁三角。第一,他认为毫无疑问是用户,用户本身的需求以及在业务中的应用尤为关键。第二是生态合作伙伴,关键在于怎么把这个相应的应用开发出来。第三则是类似红帽的解决方案厂商。未来红帽将在这方面不断加强同合作伙伴技术方面的合作。

曹衡康表示,红帽有一个很特殊的点,就在于有社区开放精神。红帽会把从客户方面得到的技术反馈,用于指导下一步的开发优化,同时还会反馈给社区,吸引更多人的参与。而从变现方面来讲,红帽会同客户以及生态合作伙伴一道,打造开放创新实验室。红帽会跟客户通过创新实验室的方法,了解本身在业务创新方面的需求,接下来开发团队会在红帽开源混合云架构当中,去开发新的云原生应用。最后红帽会将其放在混合云的架构当中。这将是红帽未来秉持的路径方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