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易马达黄嘉曦换电产业峰会强调“创新之路”助力双碳落地

12月23日-24日,2021第二届中国国际换电模式产业大会(金砖换电论坛2021)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16: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2月23日-24日,2021第二届中国国际换电模式产业大会(金砖换电论坛2021)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以“紧抓换电产业发展机遇,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集聚产业领袖,研讨产业政策、探究产业趋势、剖析产业症结、共谋产业策略。易马达科技创始人兼CEO黄嘉曦先生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分享。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新基建”的内容中明确提到,将“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值得一提的是,“换电站”建设作为新基建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三大换电场景:商用车、乘用车、两轮电动市场正式驶入“快车道”。 在两轮电动车领域,黄嘉曦先生为大会带来题为《双碳趋势下,两轮换电的创新之路》的主题分享,解读当前国家、地方政策、各行及领头羊企业的“双碳战略”,聚焦两轮换电产业如何通过创新助力“双碳”战略推进。

黄嘉曦提到:“从中央到地方,从行业到协会,从企业到个人,其实我们都在朝着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去做努力。易马达e换电在产品布局、数据处理、社区场景、能源应用、运营观念上全面进行创新,推出城市、网络、产业三位一体的城市绿色能源网络服务方案,以开放平台的姿态参与城市绿色能源网络和智慧交通平台建设中。”

从之前比较早期的13口柜到7口柜,到最新投放的12口柜以及4口柜的产品,易马达e换电让产品创新更加具备丰富的形态,可以应用到各类换电场景,无论在商业区还是在社区,都能够更方便、灵活布柜,降低换电门槛。针对端对端的能源创新,易马达e换电在一些社区已经开始试点绿电,光伏发电直接到换电柜电源,基本上没有并网重新再回到消费端的过程,实现让绿电就地用掉目标,助力社区层率先实现“碳中和”。

在主题论坛论坛板块,黄嘉曦就换电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的展望:“从需求侧出发,普通居民换电确实需要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换个角度来看,从用电安全、政策管理将会是破冰的方向。换电模式,智慧锂电、物联网的应用可以对电池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换电体系的消防系统可以有效降低用电隐患及风险。同时,假设社区换电柜大行其道,有20个品牌的换电柜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统一换电标准就是未来一件很重要的工作。”

据悉,易马达公司积极参与了国家、行业多项标准撰写,包括《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设备技术规范》团标、《电动自行车锂离子蓄电池电柜技术要求》团标以及IEC标准,贡献、开放技术数据、专利给到行业及标委会,推动行业正向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大会,易马达e换电凭借在新能源换电行业的突出贡献和影响力,荣获“2021中国换电行业最佳共享换电品牌奖”、“2021中国换电行业最佳换电模式创新奖”大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