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举办星物种大会,让优秀项目被更多看见

12月23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重庆启迪科技园、36氪协办的医疗健康赛道创业加速计划——星物种大会在园区路演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15: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搭建平台,赋能发展。

12月23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重庆启迪科技园、36氪协办的医疗健康赛道创业加速计划——星物种大会在园区路演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大会邀请了政府以及行业专家、创投资本负责人围绕专精特新企业的申报、医疗信息产业发展、智慧医院建设以及企业融资问题做了主题分享,并有12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

大会嘉宾、项目路演团队合影

重庆启迪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园区致力于整合启迪控股的产业资源,依托启迪控股运营科技园区的丰富经验,结合重庆市主导产业及战略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了从众创、孵化到加速的“全周期产业孵化、全要素产业服务”。智慧医疗产业是园区重点打造的产业方向,现已聚集跃医通科技、橡树科技、生命新云、银之鑫、菲烁光导等优质企业,园区通过精准服务、深度孵化,助力企业发展以及产业生态的建设。

大会现场

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洪刚为企业详细解读了“专精特新”惠企政策和相关注意事项,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政策扶持。

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郭洪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信息中心软件工程师吴坤进行了线上分享。吴坤着重分析了医疗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开拓策略,建议企业要充分分析行业和市场特点,结合自身优势做项目,做好创业准备,不打无准备战役。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信息中心软件工程师 吴坤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向天雨作了《智慧医院建设》主题分享,他表示,虽然医疗信息化市场巨大,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与医院的需求存在脱节现象,所以企业一定要了解行业痛点,与市场深度结合。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向天雨

重庆重药惠生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钟韵涛分享了企业融资相关主题。他从融资时机、股权架构搭建、公司估值、融资流程与规范、商业计划书撰写、融资路演注意事项等方面剖析了企业融资的全流程和关键点,并强调了企业必须用战略前瞻的眼光看待融资问题。

重庆重药惠生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 钟韵涛

华泰证券成都天府新区营业部总经理王洪涛解读了北交所注册制。鼓励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积极筹划,谋求在资本市场的更大发展。

华泰证券成都天府新区营业部总经理 王洪涛

入选“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的12个大健康赛道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重庆重药惠生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钟韵涛、中侠资本创始人陈海、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荣炜、重庆启迪科技园负责人、36氪西区总监杨晓龙等5位评委,从商业模式、产品营销、团队管理等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逐一梳理和点评,有投资机构对部分优质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

项目路演 点评现场

会议举办地重庆启迪科技园,以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九龙坡区打造“中国首座人工智能城市”的重要规划为指导,自2018年10月投入运营以来,已聚集工业智能化、大数据等科技型企业148家,园区企业拥有知识产权3000余件,获得融资近5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