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电子发布“千千万万”生态行动计划 助力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发展

12月24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共同主办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在津召开。中国电子发布了PKS创新成果及“千千万万”生态建设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26 11: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2月24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共同主办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在津召开。中国电子发布了PKS创新成果及“千千万万”生态建设行动计划。

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与天津市十年来,坚定地选择了一条安全为先、融入移动、绿色节能的先进计算发展之路,形成了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和全流程全环节立体安全防护的“PKS”自主计算体系。经过多年探索,PKS体系获得高速发展,已迎来万亿级乃至数万亿级的市场前景。发展计算产业,关键是生态。未来,中国电子坚持“联合创新”的理念,提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栈透彻的防护能力,发展灵活解耦、系统优化、体验更好的安全先进绿色计算。

“结合贯彻国家重大战略,PKS体系从无到有、逐步壮大,成为我国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主流平台和事实标准。”大会上,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表示,新安全、新架构、体系化是新时代计算体系发展的新趋势。中国电子按照“单品先进、系统优化、体验最优”三大理念进行PKS体系设计。PKS体系从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内存控制器等基础的内生安全开始,对上层软硬件和应用完全开放,使各层用户能进行深度定制和柔性重构,使各种应用能基于系统顶层设计进行从上到下和自底向上的系统优化,从而为用户提供独特的、最佳的体验和服务。

组织起来,联合创新。截至目前,中国电子通过“PKS in”为生态伙伴提供核心能力,“PKS+”为生态伙伴提供发展引擎,与100000+生态伙伴围绕新基建应用场景,打造了2000+硬件方案、3000+软件、200000+软硬件适配,并在政务、金融、电力等领域取得了广泛应用。

会上,中国电子发布PKS“千千万万”生态建设行动。陈锡明介绍,该行动以千亿资金为支撑,打造科技创新坚实底座,以千亿基金为引擎,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将实施战略、资本、技术、市场、人才五大赋能计划,培育万名战略科技人才,支撑万亿网信产业集群。

当日,中国电子与百度、腾讯、京东、用友、金蝶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