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宏碁Vero未来守卫者计划,创见绿色未来

宏碁联合阿拉善SEE华北项目中心、站酷、MVM design发起“宏碁Vero 未来地球守卫者计划”,邀请高少康、黑一烊、熊超三位艺术家作为环保招募官,与合作设计师作为环保守卫者从不同方向设计环保主题作品,一起用艺术践行环保。并通过作品线下展览与观者互动,以其艺术设计唤醒观者心中的环保意识,共同传播永续理念,重“塑”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22 14:25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宏碁联合阿拉善SEE华北项目中心、站酷、MVM design发起“宏碁Vero 未来地球守卫者计划”,邀请高少康、黑一烊、熊超三位艺术家作为环保招募官,与合作设计师作为环保守卫者从不同方向设计环保主题作品,一起用艺术践行环保。并通过作品线下展览与观者互动,以其艺术设计唤醒观者心中的环保意识,共同传播永续理念,重“塑”未来。

用创作唤醒环保理念

此次活动中三位艺术家基于用艺术触动心灵传播永续理念的初心,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对于宏碁环保理念的理解,如高少康的作品《星星的细语》以100%可回收PCR塑料制成的宏碁Vero蜂鸟·未来环保版的A盖为画板创作,通过夏夜昆虫与植物的细语,给观看者感官与心灵带来宁静,让人与自然共融,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

或像黑一烊的作品《海底生物》,以海洋垃圾与宏碁提供的废旧电脑零件为原材料,结合对于生物大胆猜想,创造出天然破旧感与精细科技感并存的未来生物,运用不同质感的冲突感,让观看者明白可持续生态的重要性;亦或如熊超的作品《呼吸》采用声像与装置结合的形式,将影像投影到塑料袋上,且随着影像中舞姿的变化,塑料袋也在不断收缩、膨胀,犹如呼吸节奏,以表现塑料与人的关系,来警示人们滥用塑料的危害,正如宏碁Vero蜂鸟·未来环保版机身采用可回收PCR塑料为原料,以减少塑料对于环境的污染。

永续理念不断进化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与主导者,宏碁秉承企业使命在永续发展与环保方面耕耘多年,早在2008年便加入CDP(原碳揭露计划)供应链系统,管理供应链造成的环境影响,并且截止到2020年底宏碁集团顺利达成全球总碳排放减少60%的里程碑,此外于2021年宏碁春季全球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加入RE100宣言,承诺将于203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同时创建Earthion平台,希冀集结宏碁公司员工以及渠道、供应链乃至消费者在内的各方的努力,共同为环境带来正面影响,并基于此平台发布了Vero未来·环保系列产品。

Vero未来·环保系列的的推出不仅展示了宏碁强大的研发实力,更是宏碁践行永续理念决心的具象体现,宏碁Vero蜂鸟·未来环保版作为Vero系列首款亮相的永续环保笔记本,其机身采用30%可回收PCR塑料,显示面板更是采用99%可回收的面板, 减少约21%碳排放,包装更是采用100%可回收材质,并荣获红点环保包装设计奖。

从用户角度出发,宏碁Vero蜂鸟·未来环保版运用设计巧思,采用标准螺丝固定后盖,并提供可更换内存插槽,以延长机器使用寿命减少频繁的更换设备带来的环境影响,同时为优化电源管理,宏碁为蜂鸟·未来环保版搭载专属VeroSense系统,内设多种模式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调整。此外,宏碁在秋季全球发布会上也推出了TravelMate 航海家·未来环保版、Acer Veriton Mini·未来环保版,环保版鼠标、鼠标垫、笔记本保护套等系列产品,扩大环保系列产品阵容。

宏碁始终致力于通过企业自身影响力扩大永续环保行动,此次主导举行“宏碁Vero未来守卫者计划”亦是希望通过艺术家的作品与观众产生环保理念的共鸣,将永续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群,共同为构建美好未来努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