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建朗科技助力上海杨浦长护险评估服务全过程监管

根据上海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杨浦区常住人口1242548人,60岁及以上人口为394927人,占31.8%,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271556人,占21.9%,养老服务需求较大。杨浦区作为首批长护险试点区之一,近年来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长护险评估护理全过程监管”场景建设。建朗科技充分发挥技术实力,助力杨浦区医疗保障局围绕服务质量满意度、评估结果精准度、服务计划合理度、服务人员和服务过程真实度、费用结算合规度等“长护险”监管工作中的痛点,于2021年11月共同打造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长护险评估护理全过
发布时间:2021-12-17 14: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根据上海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杨浦区常住人口1242548人,60岁及以上人口为394927人,占31.8%,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271556人,占21.9%,养老服务需求较大。杨浦区作为首批长护险试点区之一,近年来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长护险评估护理全过程监管”场景建设。建朗科技充分发挥技术实力,助力杨浦区医疗保障局围绕服务质量满意度、评估结果精准度、服务计划合理度、服务人员和服务过程真实度、费用结算合规度等“长护险”监管工作中的痛点,于2021年11月共同打造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长护险评估护理全过程监管平台,通过全过程、全方位、全链条管理,进一步提升“长护险”基金监管精细化,破解“长护险”制度中的监管难题。

图片1

(一)“长护险”全域展示

该平台以杨浦城运地图能力和杨浦“长护险”监管信息库为基础,实现基于全区地图的“长护险”资源定位撒点、分布以及评估、服务、结算等专题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展示,赋能监管和决策。同时设计“长护险”监管对象的标签体系,通过数据“合力”对监管对象进行画像分析,一方面为杨浦医保局制定政策和开展治理提供依据,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区内“长护险”评估机构“打前站”,借助画像分析数据主动劝退不可能通过评估的“长护险”申请老人,节约评估开销和人力成本。

(二)“长护险”分析研判与风险预警

该平台针对不同“长护险”监管对象的信用评估模型,通过系统实现对“长护险”监管对象的信用评级和风险预警,将原本需要人工核实排查的工作进行数字化赋能,实现对“长护险”机构、人员、过程、结算的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智能化监管,将以往针对“长护险”的事后追责监管模式向事中制止和事前预防转变。

(三)“长护险”问题处置

该平台可实现“长护险”各类问题的接收、审核、问题工单生生成、问题工单分派、问题工单处理和办结功能,同时针对区内的定点评估与服务机构,出具线上电子管理建议书指导机构业务整改,实现长护问题的处理闭环。

 

(四)“长护险”反馈评估

护工可通过小程序输入确认码及现场拍照实现服务签到的确认;家属通过申请长护险时的注册手机接收并查看服务验证码后提供给上门服务的护工,护工通过小程序输入验证码并完成验证,同时服务开始及完成时通过小程序与家属或老人进行合照并上传确保“长护险”服务的真实有效。

长护险评估护理全过程监管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先进理念、技术和资源,归集、融合区大数据、区城运、区体育局市民健身中心、区定点评估与服务机构现有信息资源,通过数据治理实现杨浦医保局“长护险”监管底账信息的全方位延展和升级;在此基础上结合AI能力、大数据评估分析模型,实现对“长护险”业务的全过程监管闭环。做到精准服务每个失能老人,智能监管每一个项服务过程,通过“长护险”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规范发展,激发产业创新活力。

上海建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建朗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上海创智天地,是中国独具特色的IT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工会管理软件领域先进企业。公司擅长利用“移动互联”、 “大数据”、“人工智能”“5G+VR”、“区块链”等新技术,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提供各类 “数字政府”、 “数字政务”、“数字孪生城市”等城市数字化转型及党群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目前,建朗科技在“互联网+党群”领域已服务超1亿会员、70万企业单位,树立了如全国总工会,上海、陕西、湖南、海南等十多个省市/直辖市工会组织,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茅台集团、中国中铁、上汽集团、一汽集团、华夏银行、太平洋保险集团、兴业银行、上海铁路、广州铁路等标杆客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