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Google对话视频创作者小龙侠兜兜:勇敢地走出去,去看更大的世界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她们背后的付出与坚持,同时也为更多追寻自己梦想的女性带来信心与鼓励,在第三期的“她分享”和“她祝福”中,Google邀请了四位女性创作者讲述她们创作视频的故事。 在这一新系列中,著名视频创作者小龙侠兜兜和Google中国企业传播部负责人Marsha展开了对话。小龙侠兜兜是一位“一直在路上”的旅游视频创作者。原本是一名普通职场女性的她在2019年开始通过短视频创业,后期却因为各种原因患上了抑郁症。她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把自己的汽车换成了一辆二手的房车,开始了一场“环游全国”的治愈之旅。
发布时间:2021-12-17 13: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随着近几年视频创作在全世界范围的兴起,已经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女性加入到这一潮流当中,贡献了无数个精彩的视频内容。她们以视频的方式记录自己生活中独特的一面,这些丰富的视角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也让人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世界。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她们背后的付出与坚持,同时也为更多追寻自己梦想的女性带来信心与鼓励,在第三期的“她分享”和“她祝福”中,Google邀请了四位女性创作者讲述她们创作视频的故事。

在这一新系列中,著名视频创作者小龙侠兜兜和Google中国企业传播部负责人Marsha展开了对话。小龙侠兜兜是一位“一直在路上”的旅游视频创作者。原本是一名普通职场女性的她在2019年开始通过短视频创业,后期却因为各种原因患上了抑郁症。她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把自己的汽车换成了一辆二手的房车,开始了一场“环游全国”的治愈之旅。目前,她在全网已拥有近100万的粉丝。

图片4

Marsha:你认为如何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小龙侠兜兜:对我来说,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之前精神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害怕和人交流,对生活中的事物都丧失了兴趣,后来,我战胜了自己,勇敢地走出去,去看更大的世界,见识更多的事物,与更多优秀的人交流,让我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忙碌,才终于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找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我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Marsha:如果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自己,会是哪三个?

小龙侠兜兜:善良、感性、情绪化。

Marsha:在房车旅居的过程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小龙侠兜兜:一开始做视频的时候,我说话都磕磕绊绊的,现在我面对镜头完全不紧张了。之前我也害怕和陌生人交流,现在则可以很勇敢地去沟通。在房车旅居的过程中,我想除了收获了100万粉丝之外,最大的收获就是性格变得开朗、健谈。

Marsha:在过去的视频创作期间,最艰难的一段经历是什么,你又是如何战胜它的?

小龙侠兜兜:最艰难的经历是在开始房车自驾游的前两个月。当时新鲜感慢慢在淡化,繁重的工作让我喘不过气,每天就是不停地拍摄、剪辑、上传视频,回复网友的留言,已经无法感受旅行的美好。最糟糕的时候,我的抑郁情绪非常严重,晚上经常一个人发呆,视频开始断更,做好的视频也没什么主题。后来,偶然的契机让我认识了几个比较知心的朋友,在他们的鼓励下,我重新振作了起来,才有了现在比较好的结果。

Marsha:对想要成为视频创作者的女性来说,你会为她们提供哪些建议?

小龙侠兜兜:首先,一定要先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爱好去选择好创作领域,把同领域的优秀视频创作者及其优质作品收集起来做数据分析,研究明白之后再开始创作作品,切记不要头脑发热,上来就拍!另外,建议大家刚开始还是利用空闲时间来做,不要马上做全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