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Google对话视频创作者旅行嘉:不要害怕失去和改变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她们背后的付出与坚持,同时也为更多追寻自己梦想的女性带来信心与鼓励,在第三期的“她分享”和“她祝福”中,Google邀请了四位女性创作者讲述她们创作视频的故事。 在这一新系列中,著名视频创作者旅行嘉和Google中国企业传播部负责人Marsha展开了对话。旅行嘉是个爱探索、爱冒险的环球旅行家。大学毕业之后,她做过电视记者、杂志编辑、设计师等工作,一直喜欢摄影和旅行。后来,在一场寻求人生与创业方向的旅行中,她成为了一名旅游视频创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13: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随着近几年视频创作在全世界范围的兴起,已经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女性加入到这一潮流当中,贡献了无数个精彩的视频内容。她们以视频的方式记录自己生活中独特的一面,这些丰富的视角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也让人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世界。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她们背后的付出与坚持,同时也为更多追寻自己梦想的女性带来信心与鼓励,在第三期的“她分享”和“她祝福”中,Google邀请了四位女性创作者讲述她们创作视频的故事。

在这一新系列中,著名视频创作者旅行嘉和Google中国企业传播部负责人Marsha展开了对话。旅行嘉是个爱探索、爱冒险的环球旅行家。大学毕业之后,她做过电视记者、杂志编辑、设计师等工作,一直喜欢摄影和旅行。后来,在一场寻求人生与创业方向的旅行中,她成为了一名旅游视频创作者。

图片3

Marsha:你认为如何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旅行嘉: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不害怕失去和改变。人生最忌“害怕”二字,害怕只是源自未知,从小到大,我一直在“折腾”,那么我是怎样克服对未知的恐惧的呢?我会设想五六十年后,年迈的我回想起人生的经历,是否会没有遗憾。如果今天做着看似平凡的事情,却能让未来的自己为之骄傲,那么再困难我也会坚持下去。虽然未来是不确定的,但如果以“不留遗憾”为目标,那又有什么能让你害怕呢?

Marsha:如果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自己,会是哪三个?

旅行嘉:大胆、坚强和细腻。我向来大胆,愿意尝试很多新鲜事物,得失心不会太重,即使这次的尝试失败了,依旧期待着下一次的尝试;坚强让我能一个人去解决旅途中各种面临的挑战,一次又一次度过心理上的困境;在大胆的同时,能保持细腻细致,是我认为自己比较特别的地方,感情细腻,观察细致,对别人的经历与故事能共情。

 

Marsha:从视频中能看到,你经常会去到小众甚至是“有危险”的地方,是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撑着你?

旅行嘉:其实我并不是刻意去挑战什么,只是为了体会众生百态。接触更多种不同的生活状态,能让我看待世界的视角更加丰富、立体和包容。我认为旅行的终极意义,并不是看“景”,而是看“人”。不同的人,组成了人间。没看过形形色色的人,怎能说来过了看懂了这人间?也许这就是支撑我去到这些地方的力量。

 

Marsha:在过去的视频创作期间,最艰难的一段经历是什么,你又是如何战胜它的?

旅行嘉:在不同的成长阶段,会面临不同的困难。在起步时,容易拿不准定位,找不到风格,但对我来说这个阶段比较快就度过了。随着账号进入快速成长阶段,粉丝量越来越多,自己的心态会随之发生改变,难免被流量裹挟。是去追热点追流量,还是坚持自我,成为了我最大的困惑。纠结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开始跳出平时关注的、有限的领域,去学习其他领域优秀创作者的转型经验,明白了做视频一定要有自己的坚持,但也一定要不断学习和自我升级,知识的边界拓宽了,视频的内容也会呈现新的趣味。

Marsha:对想要成为视频创作者的女性来说,你会为她们提供哪些建议?

旅行嘉:女性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如心思细腻、观察入微、更有韧性等等,如果想要成为视频创作者,这些都是很大的优势。如果想要在这条路上比较长远地走下去,而不是昙花一现的话,就要在创业之初就规划好个人IP ,以及梳理好变现途径。做一个账号不难,难的是做一个有商业价值的账号,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