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随时开抖店,轻松迎大促!抖店服务市场年货节即日开启

对于众多商家来说,若能抓住618、818、双十一、年货节等可高爆发的电商节点,结合平台活动热度进行单点的迅猛式爆发,有可能实现单月GMV的跨越式发展,获得新生意新增长。
发布时间:2021-12-15 16:30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对于众多商家来说,若能抓住618、818、双十一、年货节等可高爆发的电商节点,结合平台活动热度进行单点的迅猛式爆发,有可能实现单月GMV的跨越式发展,获得新生意新增长。

       大促前,整体采用怎样的玩法和节奏策略,短视频如何制作,如何获取精准粉丝;

       大促时,怎么提升直播间品牌调性,形成优质内容、爆品组合、精准投流的组合,促成消费者下单转化;

       大促后,直播爆单缺人手的问题怎么解,怎么沉淀用户资产,培养用户忠诚.....

       这些问题困扰着不少商家。

       为了助力商家迎战大促,一站式抖音小店商家服务交易平台「抖店服务市场」,在2021年12月10日-2022年1月20日期间,上线以“逛服务市场,享优质服务”为主题的年货节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商家大促备战经营动作、运营痛点,汇聚具备不同能力的服务商,建立起商家与服务商的合作桥梁。

       五大板块工具,助力商家解决大促痛点

       对于商家而言,大促节点可以规模化聚拢人气,在短时间内集中引爆GMV,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过,相较于日常运营而言,大促对商家的要求更高,挑战更大。一场大促通常包括上新、货品、流量、发货、售后等多个关键环节,很多商家都会在其中的某一个环节或多个环节存在问题。例如,上新难:如何实现上货自动化,批量商品管理?爆款难:如何做好直播间运营,打造爆款货品?流量难:直播间流量不稳定,怎么破?发货难:产品大卖后如何做好售后保障,提升满意度?好评难:店铺口碑如何提升,实现长效经营?

       上述难题,单靠商家本身很难解决,选对服务商至关重要。作为抖音电商生态中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服务商为商家提供全链路经营管理服务,助力品牌掌握经营新方法,实现生意新增长。

       为了更好地帮助商家应对大促挑战,理清大促场景下第三方服务商所能提供的服务类型,快速查漏补缺,清晰定位所需服务,抖店服务平台上新年货节服务地图。具体来说,年货节服务地图包含五大板块:

       上新货:服务商可以帮助商家将其他平台的商品一键复制到抖店,还可以自动修图,进行店铺装修。此外,服务商还可以通过订单、库存、分销、采购、财务、员工绩效等管理工具,帮助商家更有效率地进行管理。

       造爆款:服务商可为商家提供线上店铺运营托管,打造定制化全案解决方案,不断打磨日播“人货场”,并将日播中积累的经验运用到大促中,让大促的“人货场”能够高效协同。

       冲流量:很多服务商有着丰富的投放经验和数据化精准引流能力。投放之外,服务商还可以为商家提供数据分析、账号诊断、精准流量触达等直播服务。

       发好货:服务商通过提供仓库的精细化管理、订单管理、打单发货、物流管理与监控等服务,助力商家提高发货效率与体验,提升电商后端仓储供应链核心竞争力。

       聚好评:服务商可以提供优质的售前客服、售后客服、大促客服,以及相应的客服工具,以稳定口碑分,有效降低退货率和差评率。此外,服务商还可以为商家提供会员营销服务,增加粉丝团人数和账号曝光度。

       三大场景经验,提升商家应对大促的能力水平

       如果想要应对大促挑战,除了获得服务商的帮助,商家自身也需要获取大促实战经验,提升应对能力。

       为此,抖店服务市场推出「直播与短视频」、「用户服务」、「会员营销」三大场景解决方案,通过大促场景案例、经营指标提升等多种案例内容 ,帮助商家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大促相应备战流程和方法。

       直播与短视频:不知道拍摄什么样的短视频,不知道如何打磨优化直播“人货场”,不知道如何获取精准粉丝......这是很多商家在布局抖音电商时会遇到的问题。对此,服务商不仅可以提供专业的拍摄团队和直播一站式解决方案,还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总结出了方法论,帮助商家更好地做经营。例如,服务商鸭梨互动总结出了提升直播间的调性的九步进阶法,包括遵循竖屏逻辑,营造用户心目中的品牌感,直播间主色调的选择要契合品牌等等。

       用户服务:在通过大促实现单点销售突破后,如何组织好抖音小店的售后团队,做好客服的承接工作,对商家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服务商可以为商家提供直播客服、看店客服、专席客服服务,有效解决直播爆单缺人手,招聘客服成本高,没人看店服务差等难题。关于用户服务问题,服务商金牌客服认为,不仅需要提高人工服务的质量,良好的引导和服务客户,还需要及时有效的提供售后回访,增加店铺好评率,拦截中差评与退款,快速提升店铺评分。

       会员营销:对于商家而言,做好会员营销是商家留存用户,提高复购率的必选项,但应该如何沉淀人群资产,优化营销策略,培养用户忠诚?很多服务商拥有会员营销的经验和专属方法论。针对大促的不同时期怎么做会员营销,服务商客道CRM曾做过总结:其中,蓄水期做用户互动和引导开卡,预售和预热期对偏好预售活动和大促活动的重点客户做触达,正式期使用多个标签组合精准筛选和触达出符合场景需求的直播人群,收尾期将客户沉淀在自己的客户池中。

       一站式对接平台,助推生意新增长

       抖店服务市场年货节活动,不仅推动了商家与服务商的高效撮合,也助推了双方的生意增长。

       作为服务商服务标准化与一站式对接平台,抖店服务市场依据商家日常需求,搭建专属于商家和服务商的沟通阵地。抖店服务市场支持在线交易模式,拥有完整的服务交易、数据授权、合规保障和风险控制能力,为商家打造了安全稳定的交易环境。自2020年7月上线以来,抖店服务市场已入驻数千家服务商,服务百万商家。

       抖店服务市场欢迎更多商家加入,关注“抖音电商营销观察”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市场年货节活动,与更多商家和合作伙伴探讨大促经验,获得新生意新增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