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远离骚扰,赋能营销——泰迪熊移动号码服务的要旨解析

各种骚扰、诈骗电话几乎每天都有,烦不胜烦!拉黑设置就成为手机用户的首选。可是,这种作法并非有效,或者说并不正确。
发布时间:2021-12-15 14:51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您需要贷款吗?您需要发票吗?您需要保健品吗,降三高、保心肺、保……”

各种骚扰、诈骗电话几乎每天都有,烦不胜烦!拉黑设置就成为手机用户的首选。可是,这种作法并非有效,或者说并不正确。

我是做业务的,如果拒接一个陌生电话,就有可能损失一个潜在客户,这损失担不起;

我是政府职能部门的领导,拒接陌生电话很可能就阻断了上级部门的检查或者群众的呼声,将意味着失职。

因此,针对个人用户而言,骚扰电话再烦,往往也需忍受。而对于政企而言,如果不能有效地上传下达,再好的服务也无从提供。

比如:明明是银行客服,是需要跟客户沟通和提供相关服务的,怎么就被标记为“骚扰电话”了呢?作为街道社区管理,需要收集管区的防疫信息,可打过去的电话始终都是忙音。

现象的背后,击中的是市场需求的痛点。号码服务即是应需求驱动而产生的,不仅能够安全、高效、智能地将陌生来电进行分类,而且能对未接来电进行标示,对于重要的银行、政务等电话可一键回拨,从而使B、C两端的用户从被骚扰、漏接、错接等电话接听的困扰中摆脱出来。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这就要求号码服务能够准确识别来电属性,因为一旦不能精准识别,将业务号码误判成骚扰电话,同样会给用户造成损失。

精准识别和标记号码是提升号码服务公信力的基本保障

作为国内专业的移动终端智能云服务平台,北京泰迪熊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迪熊移动”)提供的号码服务主要包括号码识别、号码认证两个方面。号码识别用于识别陌生号码的主体和类型,拦截骚扰和诈骗电话,确保通话安全;号码认证用于企业提升号码可信度,助力品牌宣传,企业号码的专属展示,是提升营销传播的有效手段。

要做到精准的号码识别,号码认证技术十分关键,但它并非是根据公司号码就可以识别到名称,而是多项技术的复合应用,泰迪熊移动主要依仗实时大数据挖掘技术,通过获取号码多维度的校验数据,和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来加以保证,使号码服务精准率始终保持在99.9%的超高水平。

在实时大数据挖掘技术领域,泰迪熊移动基于实时与离线挖掘相结合的方式,通过24小时不间断进行模型训练,自动对特征进行动态调整,实现精准号码识别。其中通过实时采集的时序序列特征,对骚扰电话加以判断,用到了业界前沿的监督学习算法。主要表现在利用对多个时序序列特征,及时序序列间的相互关系特征,来发现骚扰电话的痕迹,最快速地给出判断。

在多维度的校验数据方面,主要集中于支持判断号码是否为骚扰电话的数据特征分布。泰迪熊移动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总结骚扰电话在每天单位时间的通话频次和时长的分布特征,加上用户对该电话的反馈标记等外部特征,利用监督学习,训练出可以区别骚扰电话和其他电话的机器学习模型,辅助判断出号码是否为骚扰电话。

号码服务赋能品牌深度营销

号码服务一旦解决了精准度问题,市场的公信力将大为提升,也必然在企业运营中凸显价值。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层面:

第一,号码真实。用企业真实信息取代陌生号码,在用户终端展示,平均提升200%+接通率,降低外呼成本;

第二,号码强留存。无论电话是否接通,均可将企业信息留存至客户的手机端,方便客户再次查找联系,增加成单机会;

第三,号码多端统一。对企业的多个号码,多个渠道进行统一展示,便于企业对外部建立统一的商业身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泰迪熊移动的快速迭代能力,这体现了泰迪熊移动为B端用户进行深度赋能,用心服务的专业态度。

泰迪熊移动在进行号码服务时发现,有很多政府号码在通话过程中被用户进行了误标记。在收到了政府号码标记错误的反馈后,鉴于政府号码不应该以标记的形式被展示,因此在后续的模型迭代中,增加了政府类号码模型,机器根据号码的通话特征区分政府号码与标记号码。即便某个政府号码被部分用户进行了误标记,也不会以被标记的展示给其他用户,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政府号码显示为标记电话的风险。

致力于生态建设,共同打造健康通讯环境

泰迪熊移动是码号推进服务组的主要成员单位,码号推进服务组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多家知名单位共同发起的码号服务机构,旨在搭建跨行业码号资源产学研用交流、研讨、创新平台,针对跨行业码号资源的规范使用、数据共享、应用创新、趋势发展等问题开展研究,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工作,助力电信运营商与非电信行业企业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作为码号推进服务组成员单位,泰迪熊移动将致力于与行业企业携手,共同打造健康通讯环境。在未来,伴随5G基础设施的进一步落地,泰迪熊移动不仅会针对电话号码提供服务,还将大力发展基于5G的短信号码服务,助力于商家短信的简洁化,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