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安全大脑类解决方案首次纳入信创安全优秀解决方案,360成功入围

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第二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安全优秀解决方案"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经过遴选,360政企安全集团提交的“360本地安全大脑信创解决方案”,最终从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二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安全优秀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10 16: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第二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安全优秀解决方案"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经过遴选,360政企安全集团提交的“360本地安全大脑信创解决方案”,最终从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二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安全优秀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完善和升级,全面提升信创产业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了第二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安全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本届评选首次将安全大脑类解决方案列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安全优秀解决方案”征集范畴,经过严格评审,仅有三家企业提交的安全大脑类解决方案成功入围,其中360政企安全集团是唯一一家入围的网络安全公司,体现了“360本地安全大脑信创解决方案”在行业内的领先性与创新性。这也是继2020年两项成果成功入选后,360信创解决方案再次获得工信部认可。

作为国家重要战略,信创产业发展迈入了快车道,已经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我国正在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推动政府、行业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引领经济发展。作为数字化安全的领导者,360政企安全集团紧跟国家战略方针,发挥自身优势,加速推出信创产品,助力推动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进程。

本次入选的“360本地安全大脑信创解决方案”通过城市大数据及物联网设备,解决近年来大量物联网设备遭受攻击的问题,从整体安全管控的目标入手,实现政务外网、政务云等基础设施的全方位安全运营及保障场景,其中包括安全运营的整体规划、运营考核指标、安全运营管理平台。本地安全大脑采用了XDR分析、入侵者模拟等业内领先的关键技术, 创新性地解决了信创网络的安全大数据威胁分析不足、安全运营有效性评价困难的痛点,提升针对信创网络攻击的全方位、多维度的检测能力,提供信创网络整体的安全态势全面感知能力,并采用预案编排与自动化技术,来满足信创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场景中的各种需求,为安全专家提供专业、便捷的应急响应支持,为更高效的处理应急安全事件提供支撑。

目前,360本地安全大脑信创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天津信创安全基地—安全运营与应急响应中心、上海市徐汇区服务中心安全运营等项目中,帮助政府、城市构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实现网络安全整体一盘棋的总体目标。

此外,在全面支持国家信创生态建设方面,360本地安全大脑分析响应系统已经适配飞腾、海光、鲲鹏等国产芯片,并在麒麟、统信操作系统上平稳运行,为众多政企用户提供统一跨平台兼容用户体验。

信创安全已经成为护航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未来,360本地安全大脑将加速适配更多操作系统和芯片,让更多的优秀解决方案在信创安全领域落地生根,帮助国家、行业、城市、企业提升应对高级威胁的能力,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