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淘宝双12首推绿色采购会场 一站购齐环保材料、设备

继天猫双11上线首个“绿色会场”,淘宝双12首次推出“绿色采购会场”。该会场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为他们提供绿色低碳的设备和原材料,涵盖绿色包装、环保设备、清洁能源等品类。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继天猫双11上线首个“绿色会场”,淘宝双12首次推出“绿色采购会场”。该会场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为他们提供绿色低碳的设备和原材料,涵盖绿色包装、环保设备、清洁能源等品类。

低碳愈发成为共识。“随着国家进一步推行限塑令、禁塑令,以及中小企业主低碳意识的提升,淘宝上的绿色包装消费有了显著爆发。仅在今年双11期间,可降解包装产品的销售额就较平日增长了100倍。”淘宝企业服务负责人张瑞介绍道,“与此同时,我们引入了一批原材料、生产设备领域的新卖家,正在逐步推动可降解包装全产业链的电商化。”

据悉,双12期间用户在淘宝绿色采购会场下单时,可使用满199减25的折扣,并享受38天账期、最高500万元额度的赊账服务。上淘宝搜索“企业服务”,再点击“企业绿色采购指南”即可进入。

多年以来,塑料包装一直是包装产业中的生力军,但它所引发的白色污愈发严重,且亟待治理。2021年1月1日起,全国重点城市禁塑令开始全面落地,这为可降解包装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线下相关产业链加快布局,而“到线上拓展新客源”也成了一种小趋势。

2021年初迄今,中科·瓯华、海正生物、万华、利欣特等10余家企业纷纷入驻淘宝。它们中有的已是行业领航者,但缺乏线上运营经验。为此,淘宝提供了开店指导、代运营支持、流量支持等一系列扶持举措。

淘宝店“中科瓯华降解包装生产基地”,主营可降解食品袋。店铺负责人郭苏起初抱着科普、培育客户的心态,开店不到一年月均销售额有二三十万,前段时间还在淘宝接到了百万元大单。

“海正生物材料”店铺赶在淘宝双12之前开张,目前已上线2款聚乳酸树脂产品,可制成吸管、纸杯、包装盒等产品,并在使用后实现完全降解。

这家店铺背后,是国内聚乳酸领军企业——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随着国家梯度型实现全面禁塑,未来几年内,中小微企业对可降解材料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其总经理助理吴东认为,“现阶段加入淘宝,有助于我们提前与中小微企业建立联系和信任感。”

在淘宝双12相关负责人看来,推动全社会的绿色低碳发展,绿色消费理念与绿色供给一样重要:“如果说双11的会场主打的是绿色消费力,双12绿色采购会场主打的是绿色生产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绿色商品展现,更好对接供需,推动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