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国际科创节在津举行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斩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12-09 10: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sy

12月7-8日,STIF2021第二届国际科创节暨DSC2021数字服务大会在天津举行。在大会备受瞩目的2021科创之光年度评选活动中,国内知名的文化娱乐产业集团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斩获两项大奖。其中,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荣获“2021年度数字经济引领者”奖,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董事长王雨蕴获得“2021年度数字化推动力人物”奖。

cfa2268b4e840103bf83a8333ea8315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获“2021年度数字经济引领者”奖。

近年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持续加大在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的研发力度,并将相关技术融入到企业的多元业务之中,在数字经济的许多领域实现了多元化创新。例如在游戏领域,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将人工智能技术和VR技术相结合,在多款产品中实现了AR面部只能识别、360度沉浸式体验以及全面沉浸式的虚拟场景;在电竞领域,积极进行AI训练普及、智能化远程赛事以及虚拟主持人等方面的研发与应用。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还将自主研发的跨平台引擎——ERA引擎广泛用于产品中,目前由该引擎打造的产品已经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完美世界游戏与华为HarmonyOS达成战略合作,将ERA引擎原生适配支持鸿蒙操作系统,利用分布式的计算与渲染技术,打破单一设备的硬件限制,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游戏体验。并在游戏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探索,打造华为鸿蒙原生游戏,与华为鸿蒙合力共建华为鸿蒙的原生生态圈。

此外,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还积极探索“科技+文化”的融合发展,将旗下产品与兽首、西江千户苗寨、南京夫子庙、龙泉刀剑、京剧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如曾经流落海外的圆明园十二兽首,寄托着国人的民族感情。完美世界游戏开发团队已经对牛、虎、猴、猪四件“兽首”进行了严谨、精细的数字化复原工作,并以沉浸式故事剧情让用户与“兽首”直面对话,近距离体验“兽首”讲述的历史记忆,用数字化载体传承历史文化。

d10b286db18eafed8ba0e449da9844d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董事长王雨蕴获“2021年度数字化推动力人物”奖。

获得“2021年度数字化推动力人物”奖的王雨蕴女士,是国内数字文创领域早期的实践者、见证者。王雨蕴不仅在游戏领域有着多年从业经验,更在青年教育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王雨蕴女士创立的完美世界教育,成立了像素种子数字&艺术教育基地,通过整合全球教育资源的创新方式为我国乃至全球文化创意行业培养、储备精英人才。

此外,王雨蕴还结合多年在文化行业的实践与经验,在业内首次提出“文创化思维”的概念,并形成了文创行业独特的理论体系,将文创化思维与传统行业链接,赋能文旅、交通、医疗等领域。如将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夫子庙历史街区实景植入新《诛仙》手游、为安徽地质博物馆设计IP形象、为国航研发定制小游戏、打造大运河智慧文旅品牌IP等,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借助文创化思维,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实现了跨行业创新与多元商业实践,为中国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成功范例。

据了解,STIF科创节暨数字服务大会是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活动设立于2020年,旨在通过构建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全面展示科创成果,传递科创精神。“科创之光年度评选”已经成为科技创新与数字化领域的高规格商业奖项。本届大会以“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不仅通过多种主题演讲和展会,展示了全球范围内科技新技术、新应用科技,同时也对近年来对中国数字科技及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褒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