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阅文起点创作学堂升级,“网文作家卓越班”爱潜水的乌贼等9位知名作家授课

为期3天的阅文起点创作学堂“网文作家卓越班”(以下部分简称“卓越班”)在海口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11-29 21: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1月28日消息,为期3天的阅文起点创作学堂“网文作家卓越班”(以下部分简称“卓越班”)在海口圆满闭幕。在阅文起点创作学堂成立一周年之际,本次课程较以往线下培训进行了全面升级——除基于过往经验、学员反馈,围绕课程内容的整体优化和系统升级外,还邀请了爱潜水的乌贼、百里龙虾、百香蜜、纯洁滴小龙、沉默的糕点、飞天鱼、公子衍、MS芙子、宅猪等9位白金大神共同参与授课,为29位学员提供一线撰写经验和技巧传递,丰富、扎实的课程学习规划设计。

C:\Users\YANGH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6133a9a91c8e6491381a5753ce7c42.jpg

阅文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阅文起点创作学堂教务长杨晨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阅文起点创作学堂线下课程分为男频写作和女频写作两大类,内容包括写作技巧、作品分析、创意工坊、海外内容等网文创作一线技巧和方法论,为学员提供贴身指导和实战建议。本次“卓越班”,爱潜水的乌贼、飞天鱼和宅猪三位白金作家担任讲师,为学员提供写作理论课程与内容指导;百里龙虾、百香蜜、纯洁滴小龙、沉默的糕点、公子衍、MS芙子等六位白金大神担任导师,同学员分享写作经验,探讨创作思路。

C:\Users\YANGH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00104157b7c8fd2209f1deb547eb06.jpg

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爱潜水的乌贼授课

课程内容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尤其是在新书构思和撰写上帮助很大。学员麦小冬表示:“这次学习班课程安排得非常丰满紧凑,大神的课程能帮助我们在构思新书之前进行一些准备工作,在新书创作初期有更充分的准备,避免产生一些比较明显的问题。”“这次卓越班的学习很快乐,收获了很多。写作是个人的事,但又不止是个人的事,这一次不仅能学习到白金大神们的写作经验,还在导师的指导下丰富了新书的人设,开拓了思路,学习和思考了如何让塑造出来的角色更加立体生动的方法。”学员郁雨竹说。

随着网络文学的影响力日益提升,作家创作水平及作品质量也越来越重要。基于此,阅文结合二十年的经验、人才和资源,打造了兼具实战性、权威性和开创性的培育体系——阅文起点创作学堂,致力于为行业持续输送创意写作人才,构建内容行业有生力量。纵观过去一年,阅文起点创作学堂线上课程已近300节,覆盖数十万作者,累计阅读近千万,线下培训已有超百位作家参与,参与学员新书成绩最高达数十倍。阅文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阅文起点创作学堂教务长杨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年内有近40%参与培训的作者成绩跃升,未来将为作家提供更多元的跨界课程。

据悉,不久之后,阅文起点创作学堂将上线精品课程,邀请头部作家录制授课。届时将突破线下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有更多作家可以参与线上观看。未来,阅文起点创作学堂将拓展宽度和广度,为作家提供更深度、更细腻、更专业化的培训服务,开设更为丰富全面的培训课程,为网文作家搭建成长通道。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