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1 Google开发者大会:前沿技术与最新洞察助力中国开发者共同发展

11月16日,记者受邀参加Google在线举办2021 Google开发者大会。本次大会聚焦于中国出海开发者和企业在全球市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Google是如何协助广大开发者和企业激活创新潜能,“Develop as One”,共创机遇、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6 11: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16日,记者受邀参加Google在线举办2021 Google开发者大会。本次大会聚焦于中国出海开发者和企业在全球市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Google是如何协助广大开发者和企业激活创新潜能,“Develop as One”,共创机遇、共谋发展。

图片2

在本次大会中,Google发布了《移动应用全球化指南》,针对移动应用全球化的市场前景与行业机会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助力中国开发者及企业应用出海。通过结合出海潜力和全球化可行性,《移动应用全球化指南》指出,社交、照片与视频和个人提升是未来移动应用全球化的机会窗口,值得应用开发者重点突破。指南还建议有志于进行全球化拓展的应用开发者,针对业务拓展所处的不同阶段,制定有序增长框架,从而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一方面,Google通过分享行业深度研究帮助中国开发者识别和把握机遇,为中国开发者出海保驾护航,另一方面,Google也在积极地支持中国开发者打造出更好的产品。在本次大会的开幕演讲环节,Google大中华区总裁陈俊廷表示,今年Google专门打造了简体中文版的Google Play学院,目前已上线107门中文课程,涵盖7个主要领域,方便开发者了解如何使用 Google 产品或服务构建应用、提升开发能力。同时,Google还推出了80多个Google 开发者在线课程,这些中文版免费课程由 Google 产品团队精心打造, 覆盖 10 多项 Google 产品或服务,贯穿整个应用开发的生命周期,提供丰富的知识图谱,帮助开发者打造更好的产品。

图片3

人才培养是Google在中国推动行业共同进步的重要一环。陈俊廷介绍,作为去年推出的Grow with Google成长计划的一部分,Google与网易有道合作推出的“谷歌数字人才培养计划”已在中国培训了三万多名全球化数字营销人才。此外,Google也与近200家企业合作提供了上千个就业机会,支持年轻学生职业发展,并举办了首期海外数字营销师资培训活动,覆盖来自80所高校的110位教师,为更多青年人才获取知识搭桥铺路。

Google也在致力于赋能女性开发者,并帮助开发者在产品中实现多元、平等和共融的愿景。陈俊廷表示,今年由Google开发者社区承办的Women TechMakers大会在全国15个城市举办,活动以“Courage to Create”为主题,旨在鼓励更多的女性开发者、女性设计师和女性企业家成长和成功。Google也发布了Android用户体验无障碍的开源应用,帮助开发者了解各类无障碍需求,打造人人都能享受的产品和服务。

在文化传播方面,Google相信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亲身感受艺术与文化的力量。通过Google艺术与文化的司马台长城项目,用科技让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中国古长城来到指尖,让中国灿烂的文化遗产在世界范围都触手可及。通过运用增强现实技术,复现了司马台长城的建筑细节,让长城建筑之美更为清晰的展现在眼前。

本次大会还包括全球90多位技术专家带来的64场,超过900分钟的精彩演讲,围绕Google技术产品更新与实践案例,覆盖18条Google技术产品线,为开发者的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未来,Google将继续从各个维度为中国开发者提供综合性的支持,助力来自各行业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成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