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虚拟人现身直播间 快手首个官方电商虚拟主播获百万老铁观看

双11当天上午11点整,快手小店(快手ID:kuaishouxiaodian-)带来连麦专场直播活动。据悉,该活动由快手小店发起,致力于为老铁送双11福利。然而,不同于此前的直播活动,本次直播中,快手小店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新人,实习主播“关小芳”。
发布时间:2021-11-15 13: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双11当天上午11点整,快手小店(快手ID:kuaishouxiaodian-)带来连麦专场直播活动。据悉,该活动由快手小店发起,致力于为老铁送双11福利。然而,不同于此前的直播活动,本次直播中,快手小店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新人,实习主播“关小芳”。

“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伴着《小芳》的BGM,新主播“关小芳”和快手小店的主播“关芳”闪亮登场。两人长相十分相似,大大的眼睛,柔顺的黑发都绑着马尾辫,关小芳一上场便凭借甜美的长相俘获了大批老铁的小爱心。“小芳人美声甜”“好酷炫”“像关芳”,直播间观众在评论区感叹快手的虚拟人技术厉害,还提出要求“快把关小芳放进小黄车”。

事实上,关小芳并非寻常主播,而是由快手Y-tech技术团队和用户体验设计中心共同打造的虚拟人,此次直播是关小芳的首秀直播。在直播中,她化身福利官,通过与主播进行游戏互动的方式,送出了多个品牌的超值福利。

直播一开始,关小芳连麦了带大家健康减重的主播“豆芽菜”,并搭档关芳和她玩了“看食物说热量”的游戏。最终“豆芽菜”答错6题,关小芳为直播间的老铁们争取到了1000份价格仅为1元的内衣洗衣液。首战告捷的关小芳又趁热打铁,连麦小家电领军品牌“苏泊尔”,现场玩起了“三明治里有什么”,没想到品牌主播竟被关小芳轻松KO,只能愿赌服输,通过福袋为老铁们免费送上三明治机。

随后,关小芳又接连与“以油养肤”的阿芙精油、日用个护品牌拉芳等多个品牌账号进行连麦PK,凭借灵活的应对能力,最终为老铁们赢得了多个1元秒杀的超值福利。同时,关小芳还在直播中灵活使用快手直播间工具,不断为老铁们带来快币红包雨、拆礼盒、1元山楂条等好礼。首次上岗的关小芳获得大批老铁的喜爱。数据显示,1小时的直播专场累计观看人数达105.4万,累计点赞量达17.2万。

关小芳的亮眼成绩离不开快手技术团队Y-tech的大力支持。据了解,关小芳是快手首个基于多模AI捕捉驱动能力和实时真实感渲染打造的虚拟主播,通过AR/MR技术实现逼真沉浸的虚实融合场景,使其能够在直播间和老铁实时互动交流。

从直播表现来看,无论是肢体动作、头部动作、口型还是微表情,关小芳都几乎与真人无异。而虚拟主播的应用也极大地丰富了主播带货形式,让直播间更具趣味性,同时还可以帮助品牌吸引更多关注度,对于活跃直播间气氛,提高直播间在线人数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虚拟人作为其中的重要因素也会在直播带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接下来,快手还将利用虚拟人物技术结合不同的直播活动需求,打造“查房主播”等更多个性化虚拟形象,维系快手电商直播环境的同时,通过增加虚拟主播的应用场景与互动玩法,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直播消费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