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未来X · 智汇新磁场 2021戴尔科技峰会在沪举行

2021戴尔科技峰会聚焦未来X数字战略,以“未来X · 智汇新磁场”为主题,旨在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企业构建“未来企业”领导力。
发布时间:2021-11-10 15:0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中国北京 – 2021年11月10日

2021戴尔科技峰会聚焦未来X数字战略,以“未来X · 智汇新磁场”为主题,旨在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企业构建“未来企业”领导力。

峰会以主题演讲、高端对话、论坛等多元化形式呈现了戴尔科技集团在未来企业、未来运营、未来工作三大层面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强调戴尔将积极发挥科技领航者的角色,为企业向未来演进赋智赋能。

戴尔科技集团发布“智能+”交通创新产学研联盟,联合汽车企业、重点高校等多方力量,助力“新工科”数字化人才培养、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数字化产业生态圈的高效协同,为产学研联盟树立标杆。

峰会全面展示了戴尔科技集团从边缘计算、到数据中心、再到云计算的创新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以及戴尔在智能制造、医疗、教育、金融、竞技体育等重点场景下的创新应用成果。

戴尔科技集团将继续深化戴尔“在中国,为中国”战略,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11月10日,以“未来X · 智汇新磁场”为主题的2021戴尔科技峰会暨未来企业领导力论坛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隆重举行。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女士出席峰会,并围绕“未来企业 智慧行动”的主题发表主旨演讲。集团在此次峰会上携手现场800多名合作伙伴、客户、业界领袖和各领域专家,以及数百万线上观众,共享这场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年度行业盛宴,并围绕未来X数字战略和“未来企业”领导力展开深度交流与思想碰撞。

图片1

2021戴尔科技峰会暨未来企业领导力论坛现场

本届峰会以主题演讲、高端对话、论坛等多元化形式展开。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朱培兰先生以“未来经济的数字化分水岭”为主题与多名企业领袖展开了高端对话;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刘伟博士就“未来企业”的话题发表演讲;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孔大勇先生和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桃乐姗女士分别以“中国企业如何提升运营成熟度,‘双管齐下’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运营”、“重新定义工作模式—‘生产力无处不在’的劳动模式”为主题,与来自合作伙伴的高层代表展开深度对话。现场讨论过程中重点呈现了戴尔在未来企业、未来运营、未来工作三大层面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强调戴尔将积极发挥科技领航者的角色,为企业向未来演进赋智赋能。戴尔科技集团还在峰会上发布了“智能+”交通创新产学研联盟,旨在助力“新工科”数字化人才培养、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数字化产业生态圈的高效协同,为产学研联盟树立标杆。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上,来自戴尔多个事业部的代表分享了戴尔在未来企业、未来运营、未来办公领域的专业洞察和实战经验。此外,峰会还设置了现场展示区,全面展示了涵盖边缘计算、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在内的众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戴尔在智能制造、医疗、教育、金融、竞技体育等重点场景下的创新应用成果。

聚焦未来X 数字战略,为企业构建 “未来”领导力

 

随着数字化浪潮的滚滚而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从数字化转型逐步走向智能化运营。全球各大分析机构和管理咨询机构纷纷将焦点汇聚在“未来X”方向,包含未来工作、未来运营、未来技术和未来企业四大层面。其中“未来企业”处于企业演进的最高阶段,是企业全面业务转型、绩效卓越、智能运营、敏捷与韧性兼具、成熟度最高的综合体现。今年,数字化转型被正式纳入中国国家战略。随着“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的落实和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的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迈向未来的必经之路。同时,伴随传统网络安全边界消失,外部网络攻击加剧和勒索病毒持续肆虐,开展全新网络安全防御建设更是全球企业的“必修课”。

图片2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女士发表开场演讲

在这些背景之下,本届峰会聚焦未来X数字战略,以“未来X · 智汇新磁场”为主题,旨在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企业构建“未来企业”领导力。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女士围绕“未来企业 智慧行动”的主题,为峰会发表了开场演讲,从前瞻战略、未来型消费与服务模式、未来就绪的平台架构、数据智能、创新应用与交付等各个方面,全面分析了企业应如何打造未来领导力,并介绍了戴尔如何通过业界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面对未来挑战时的智慧选项。峰会嘉宾——第一财经总编辑杨宇东先生发表致辞,就企业的未来数字变革分享了个人洞见。中国赛艇队和皮划艇队的奥运冠军以及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的代表也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数字化技术在推动生产力提高过程中的巨大作用。

图片3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朱培兰先生与嘉宾展开高端对话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朱培兰先生则以“未来经济的数字化分水岭”为主题,联合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合伙人李谦博士、经济学家郑荣华和媛福达集团执行总裁王戈钧等嘉宾,与第一财经主持人展开高端对话,就主动数字变革的必要性和变革方案、数字化和企业商业发展水平之间的关系、跨国企业如何应对特殊时期的种种挑战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智能+”交通创新产学研联盟启动 助力“新工科”数字化人才培养、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数字化产业生态圈高效协同

 

戴尔一直致力于加强与科研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促进重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进一步履行这一承诺,戴尔科技集团在本届峰会上发布了“智能+”交通创新产学研联盟,成为本届峰会上的一大亮点所在。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女士、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华先生、上汽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金忠孝先生、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波教授共同出席了联盟启动仪式。

图片4

“智能+”交通创新产学研联盟启动仪式

该联盟集结了上汽集团、复旦大学、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等多方力量,旨在实现短期、中期、长期三线目标,即:短期内满足数智化需求带来的人才需求,打造示范展示和教育赋能平台,通过产教结合助力“新工科”数字化人才培养;中期内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建联合实验室,深化实际应用场景的前沿科技研究,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长期目标则是以前期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产业协同等各方面为纽带,有效整合产、学、研各方资源及其优势,实现数字化产业生态圈合作伙伴的高效协同,共赢共荣,为产学研联盟树立标杆。

 

以科技赋能,领航未来企业,未来运营,未来工作

未来企业、未来运营、未来工作是本届峰会重点讨论的三大议题。来自全球最大咨询机构——埃森哲的大中华区智能运营事业部总裁岳彬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以“未来级企业的进阶之道”为主题发表演讲,为“未来企业”议题的讨论拉开序幕。岳彬先生强调,数字技术、可持续性、数据融通、柔韧组织、智能运营是企业向未来航进的五大重要锚点。埃森哲在持续四年跟踪观察中国企业数字转型进程中发现,领军企业的数字化优势已经加倍转化为更显著的财务优势。“未来级”意味着企业能够全面借助数字技术,探索全新的营收增长之道,生产率和运营效率的增幅最高可达50%以上。智能运营则是保持业务韧性、敏捷性和转型能力的关键,能为企业带来业务增长回报以及卓越的客户体验。

随后,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刘伟博士就“未来企业”的话题发表演讲,分享了戴尔的数字化转型指数,以及在多云架构、数据智能、数字化办公和信息安全加持下未来企业所具备的数据创新力、高效生产力和敏捷自动化能力,同时介绍了戴尔的多云方案、数据解决方案、面向数字化办公的产品阵容和信息安全方案。

图片5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刘伟博士发表演讲

在“未来运营”讨论环节,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孔大勇先生与上汽集团、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海信集团、英特尔等合作伙伴的高层代表共聚一堂,以“中国企业如何提升运营成熟度,‘双管齐下’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运营”为主题展开对话,针对“数赋智”、企业的未来运营需具备哪些核心能力、企业运营的当下挑战、可持续发展与企业智能运营之间的关系、如何实现服务的精细化和人性化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图片6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孔大勇先生与嘉宾展开高端对话

在随后的“未来工作”主题环节,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桃乐姗女士携手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36氪等合作伙伴的高层代表,以“重新定义工作模式—‘生产力无处不在’的劳动模式”为主题展开对话,深入讨论了未来办公方式和工作场景的转变和应对策略。下午展开的五场分论坛上,戴尔科技集团各个事业部的代表与参会嘉宾同样从未来企业、未来运营、未来办公三大层面入手,针对“As-a-service”IT消费新体验、数据驱动的智能管理、边缘智能服务、一致性云策略、数字化新型工作空间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实战经验和专业见解。

图片7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桃乐姗女士与嘉宾展开高端对话

戴尔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创新应用成果亮相峰会

 

在峰会现场设立的展示区,戴尔科技集团展示了涵盖边缘计算、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在内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用户实现智能高效、可靠安全的数字化管理和业务运营,有助于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在双管齐下的发展模式下向未来顺利迈进。此外,现场还展示了戴尔在智能制造、医疗、教育、金融、竞技体育等重点场景下的创新应用成果。

现场展示区展示戴尔为中国国家赛艇队和皮划艇队提供的领先技术支持

继续深入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战略 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数字化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元年,中国已经迈入数字化转型的高速车道。未来,戴尔科技集团将继续深入实施“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凭借在数字化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丰富经验,助力中国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加快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进而为中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关于戴尔科技集团

戴尔科技集团(NYSE:DELL)致力于帮助组织和个人构建数字化未来,改进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戴尔科技集团为客户提供业界最全面、创新的技术及服务组合,迎接数据时代挑战。

媒体联系人:

戴尔公司: Media.RelationsChina@dell.com

版权所有© 2021 戴尔公司或子公司版权所有。Dell Technologies、Dell、EMC以及Dell EMC商标是戴尔公司或其子公司的商标。其他商标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