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1鼎革奖榜单公布,德邦快递获年度新技术应用突破奖

发布时间:2021-11-05 11: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进入新时代,数字技术推动社会生活发生巨大变革,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然由一种前瞻战略升格为存焉必然。

11月2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21·「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评选结果揭晓,德邦快递“鲲鹏项目”——即德邦快递人财物一体化项目——荣登榜单,获得“2021「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年度新技术应用突破奖’”。

激流跃迁 数字化转型成企业生存密码

据了解,“「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是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思爱普(SAP)公司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奖项。从2018年至今,「鼎革奖」已经连续举办四年,成为当前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奖项。

2021年,面对商业模式更深刻变革、更激烈竞争与更彻底融合的现状,本届「鼎革奖」以“激流跃迁”为主题,对各行业展开了全景式调研,评选数字化转型先锋,助力企业在数字化的浪潮中激流跃迁。

而德邦快递创建于1996年,25年来风雨兼程,现已成长为一家以大件快递为主力,联动快运、整车、仓储与供应链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当然,在发展过程中,德邦快递也面临诸多挑战。4月份,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在讲话中提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新常态,为了给德邦建立扎实的底盘、推动公司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和高效化,鲲鹏项目应运而生。”

“鲲鹏项目”是德邦快递面对市场挑战,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一大重要举措,通过与SAP公司合作,开发完成一款将人、财、物管理集成一体化的ERP系统,以打破人财物三个模块相互独立的壁垒,真正实现德邦快递运营一体化,从而提升公司经营和运营能效。

本次德邦快递“鲲鹏项目”能够获评2021「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年度新技术应用突破奖”,足见市场以及业界对德邦快递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肯定。

“鲲鹏”展翅腾飞,德邦快递开展数字化转型

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指出:“鲲鹏项目不仅仅是更换一套系统,而是整合人、财、物的信息系统底盘,是用来支撑公司形成规模效应的重要项目,是关系到公司未来发展潜力的关键。”

在人力管理层面,“鲲鹏”系统实现了人力流程一站式办理,打通了人事与业务间系统壁垒,实现数据、信息互通,保证整体一致性。同时变革优化了50多项业务流程,线下转线上业务100余项。

在财务层面,“鲲鹏”系统打通了50个业财系统,增加报表维度11个,抓预算、控成本、固资产,提供能够支撑决策的高质量财务信息和解决方案,促进业务长期有效增长,实现了促经营、控风险的财务目标。此外,还改善优化了预算管理体系,实现了全面预算管理线上化。

在物资管理层面,以采购和财务打通为核心,通过“鲲鹏”系统下的SAP物资管理系统加供应商管理平台、物资需求管理平台、仓库管理系统等建立端到端采购体系,推动了从申请、发放到签收的全链路优化,以实现控制资金风险,减少人员腐败,科学规避风险点60个以上的目的。

鲲鹏展翅,破浪前行。在新科技格局下,德邦快递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抓住机遇,借助SAP数字化核心解决方案,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不断寻求破局新思路,化激流为势能,推动数字化转型进程的跃迁。这不仅对于企业降本增效,意义重大,也将助力德邦快递在未来的发展中激发更大的潜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