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站在互联网医院风口 圆心医疗创新构建全病程管理平台

日前,第十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全病程管理”创新项目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1-11-05 10: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日前,第十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全病程管理”创新项目备受关注。

据了解,全病程管理通过整合诊前、诊中、诊后的患者就诊全流程,建立一套科学化、流程化、信息化的“全病程管理体系”,可有效缩短平均住院日、降低计划外的再返院、减少病患费用支出,使病人获得有计划且无缝式的照护。

今年7月,北京圆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圆心医疗”)联合多省市三甲医院,启动“互联网+全病程管理”项目。那么,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记者专访了圆心医疗首席战略官、圆心医疗科技助理总经理汪凯。

曹磊:最理想的全病程管理是长在互联网医院之上

近年来,互联网医院快速发展,患者就医体验需求不断提升,医院实现患者全病程管理对建设发展互联网医院具有重要的意义。

曹磊接受记者采访谈道,互联网医院提供复诊、咨询等业务通道,最理想的全病程管理是长在互联网医院之上的。全病程管理可以了解患者用药的情况、方便患者回传数据、提供复诊的提醒、就医安排等,把这些功能用统一的界面入口承载起来。 图片

圆心医疗首席战略官曹磊博士。活动方供图

同时,曹磊表示,圆心医疗构建的全病程管理平台能够解决多方面问题,平台以信息化和自动化为支撑,完善全过程、不同人群的公众健康服务应用体系,结合互联网+ 医疗的思路,借助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根据不同个体的整个医疗服务周期,提供在院内院外享受的各类医疗健康服务。对于患者来说,不仅通过一体化的诊疗服务获得了极大的便利性,还为患者健康及康复提供了价值,进而使他们的医疗获得感大大增加。

汪凯:全病程管理搭载到保险层面,更加减轻患者费用

目前,圆心医疗通过建立覆盖患者诊前健康科普、预约管理,诊中诊断、连续性治疗,诊后康复及追踪随访的全病程服务体系,为患者提供流程化、个性化、全程化、延伸化和远程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全病程管理覆盖的疾病一般患病周期相对比较长,治疗当中涉及到多个科室,比如癌症,可能涉及到肿瘤科、健康营养科、心理科等。通过全病程管理,患者离开医院后,医生对患者数据有更好的了解,让后续的复诊以及不同节点医生对患者的服务更精准,治疗效果有更好的提升。”汪凯介绍说。

谈及更多布局,汪凯谈道,全病程管理搭载到保险层面,可以让患者更好地使用保险金、理赔金,产生的费用越来越少,并更好地接受有效的治疗服务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