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电商“蓄能计划”启动,首次面向品牌服务商推出线下系统性培训课程

10月28日,快手电商服务商的“黄埔军校”——“蓄能计划”快手服务商培训会在杭州EFC正式启动,并同步推出“蓄能计划”首期培训课程。来自上海剧星、上海支酷、杭州快码、杭州尽物科技、铜陵老铁文化等优质服务商的近百名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15:5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0月28日,快手电商服务商的“黄埔军校”——“蓄能计划”快手服务商培训会在杭州EFC正式启动,并同步推出“蓄能计划”首期培训课程。来自上海剧星、上海支酷、杭州快码、杭州尽物科技、铜陵老铁文化等优质服务商的近百名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2c74412232f51d11d618d1d5cac172e

2021年,在快手“大搞品牌”战略驱动下,越来越多品牌和品牌服务商涌入快手电商。为了让新入驻快手电商或有意向承接品牌的服务商,快速熟悉快手电商生态和平台规则,增强实操能力,快手电商商家教育团队、服务商华东大区、商业化部门共同研发出了这套“蓄能计划”首期培训课程,针对性讲解了品牌相关业务,为新加入快手电商的服务商提供快速有效的落地指导,对服务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快手电商首次面向服务商推出线下系统性培训课程。

据悉,该套课程共分三期,覆盖基础、进阶两种类型,主要以“STEPS”品牌商家经营方法论和运营品牌所需六大能力为依据,规划服务商的系统学习计划和成长路径。

快手电商华东区域负责人徐方蕾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将“蓄能计划”课程持续做下去,打造成一个长期的IP项目,让更多服务商伙伴可以加入进来,并更好地在快手平台获得高效成长。

286d514ff8f7456018dd5ea1fc1e4fb

刚刚结束的“蓄能计划”快手服务商培训会,设立快手新政新策透传、快手生态讲解、快手玩法及功能使用、商业化流量使用、答疑互动等多个环节。会上,快手电商还对外公布了“星火计划”(站外优质主播/商家引入计划)和“品牌伙伴计划”(每个特定品牌百万资源支持)。

活动现场,服务商代表在答疑互动环节中踊跃发问,与快手电商小二沟通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日常运营痛点,快手官方人员为服务商一一耐心解答,双方建立起了更加深度的联系。现场气氛热闹而轻松,参会者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后续的课程。在活动结束后,快手官方还发放了《快手电商白皮书》便于服务商课后进一步深入学习。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快手电商也将继续围绕“STEPS”方法论的五大核心内容品牌自播、公域流量加持、达人分销合作、私域经营复购、品牌渠道特供,进一步加速服务商专业能力提升。11月4日,快手电商将带来“蓄能计划”第二期课程——备战“116”操盘全流程规划,赋能服务商全力备战快手“116品质购物节”;11月18日,快手电商将带来第三期课程——商业化流量高效转化。

C:\Users\kyuu\Pictures\de1e01d16be14fd881a085f05f5b4848.png

在快手电商生态中,通过货品+内容+信任背书,以短视频+直播数字化基建循环渗透,形成了更深的沉浸式体验,达成了更强的转化率,由此也为品牌和服务商带来巨大的红利。

数据显示,快手电商品牌类商品销量同比增长806.7%,品牌入驻数量同比增长4.5倍。今年7月至今,服务商贡献的品牌自播GMV年同比增长8倍,在品牌自播GMV中的占比提升近一倍。

“蓄能计划”的推出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快手电商官方专业培训体系建设,通过更加系统的专业运营指导课程,全面提升服务商的流量营销、直播运营、主播孵化、供应链、服务履约能力,进而推动服务商服务好品牌、商家,赋能品牌在快手发展壮大、共享快手电商生态新红利,实现多方共赢的快手电商生态正循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