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纽科技喜获“银行AI+RPA创新服务企业” RPA项目成果引行业瞩目

10月29日,以“新科技 新场景 新链接 新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届银行业数字化创新(中国)峰会在上海盛大召开。大会现场荟聚了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知名企业等在内的400余位领导和专家,共同就数字经济时代下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生态建设等话题在大会现场展开深入研讨。
发布时间:2021-10-30 08: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月29日,以“新科技 新场景 新链接 新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届银行业数字化创新(中国)峰会在上海盛大召开。大会现场荟聚了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知名企业等在内的400余位领导和专家,共同就数字经济时代下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生态建设等话题在大会现场展开深入研讨。

图片1

新纽科技有限公司(9600.HK,以下简称“新纽科技”或“公司”)作为在服务金融行业践行数字化创新建设的知名企业代表,受主办方邀请出席了本次大会,公司旗下经营实体北京新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新纽”)东区兼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方卫,在峰会现场针对近年来备受金融行业关注的“AI+RPA,赋能银行数字化转型”的话题发表演讲。方卫表示,随着国家政策对数字化进程的不断助推,以及金融行业自身业务发展需求内驱力的双重影响,金融行业正在迎来一场全新的发展变革,并将会为其业务构建出新的空间与可能。根据第三方研究显示,RPA给60-75%的银行流程预计能带来约30-40%的效能提升,因此,RPA+AI技术作为数字化实践应用的“排头兵”,凭借低本高效的先天优势,已成为了目前众多国内银行数字化转型前进的必经之路。

图片2

北京新纽科技有限公司东区兼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方卫峰会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在谈及AI加持下RPA如何切实推进银行落实数字化转型,方卫指出:目前银行业所运营的金融业务场景大多数都是低频场景,那么当今如何运用创新技术实现低频业务场景向高频业务场景的转化是银行业落实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点之一。而RPA通过与AI的有效结合,不仅可以实现银行中内部运营效率、成本、风控的提升与改善,还在提升用户互动体验、参与智能决策分析处理、瓦解信息孤岛等重点环节中起到关键性基础支撑作用,从而解决长久困扰银行业低频业务场景化的发展壁垒,成为助力银行高频应用场景的探索与开发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之一。

据悉,“华信奖”颁奖典礼也于峰会当天同期举行,“华信奖”的设立旨在表彰在金融行业中持续开拓创新并作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企业单位和项目。新纽科技作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驱动内核的国内领先IT解决方案服务商,凭借旗下以AI等创新技术为基底的新纽科技银行业RPA项目解决方案,现场荣获“银行AI+RPA创新服务企业”。

图片3

北京新纽科技有限公司东区兼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方卫上台领奖

针对新纽科技此次的获奖,主办方表示,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将开启新的征程。新纽科技作为国内率先投身于赋能传统金融行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应用落地的服务企业之一,近年来一直专注于向国内众多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定制化及通用型RPA解决方案服务,目前已累计部署超过300余个金融行业典型自动化处理机器人,并凭借其自主研发的RPA解决方案可快速匹配各类银行业务场景的产品优势,得到了广大银行合作客户的好评。

图片4

“新纽科技始终在坚持创新科技领域的研发探索,目前围绕金融行业市场,新纽科技还在努力尝试推动实现IT创新技术整体升维。未来公司希望通过RPA为金融行业数字化服务入口,形成AI+RPA的完整服务开放场景生态体系,最终能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应用的全面服务。”新纽科技方卫如是说。

新纽科技于今年1月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9600.HK),被誉为“国内RPA第一股”。作为一家以自主研发软件产品为基础的科技驱动型IT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长年专注于为实体经济提供数字化建设服务,形成了在金融、医疗产业的信息化服务优势,同时为积极响应《”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的“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纲要,研发并推广更多通用型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助力更多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公司拥有独立的软件研发中心,并以国家级实验室为依托,与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共同进行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2021年北京新纽以AI、SaaS、大数据应用等创新技术研发应用为市场发展战略根本,已先后与华鲲振宇、普华基础软件、工银科技等诸多技术创新型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预计未来,在国家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新纽科技有望通过深耕创新技术研发与推广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在国内行业市场获得更加稳健的长足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