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公益宝贝升级仅7天,300万款商品响应加入双11公益项目

300万款商品,被商家们设置为双11公益专项,定向帮扶困境人群;每天自动更新的捐赠笔数前100商家中,八成是国货新品牌。公益宝贝升级后一周,记者从天猫双11项目组了解到一份有温度的双11榜单。
发布时间:2021-10-29 10: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00万款商品,被商家们设置为双11公益专项,定向帮扶困境人群;每天自动更新的捐赠笔数前100商家中,八成是国货新品牌。公益宝贝升级后一周,记者从天猫双11项目组了解到一份有温度的双11榜单。

双11期间,这些公益宝贝产生的善款,将重点用于帮助三大困境人群:为欠发达地区家庭的主要劳动力提供公益保险、帮大山深处的孩子找到“童伴妈妈”、为困境中的老人提供爱心午餐,预计帮助110万人次。

优惠、款式、实用性等维度以外,爱心也成为不少消费者购买决策时的考量因素之一。阿里公益近期发起的一项在线调查中,近4万用户参与讨论,83%的参与者表示,购物时会优先考虑公益商品。

记者打开淘宝搜索“公益宝贝”发现,公益页面每天自动更新商家捐赠笔数排行榜,而TOP100商家中,有80%以上是国货新品牌,包括花西子、十月结晶、李子柒、隅田川等。

母婴新品牌“十月结晶”新消费事业群总监王水钟表示,双11期间店铺里的公益宝贝,每成交一笔就会自动捐赠2分钱,这是一种表达爱的方式。

连续一周占据排行榜第一的,是一家服饰品牌“港仔文艺男”。目前店铺1800多个商品都是公益宝贝。双11期间,每产生一笔订单,就会有2-5分钱的捐赠。90后的店主表示,“公益是举手之劳”。

双11的公共价值不仅在汇聚商业,也在传递理念。今年天猫双11发布会上,阿里宣布本届双11将全面升级诞生了15年的公益宝贝项目,打造公益的双11。此次公益宝贝的升级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聚焦帮助困境人群、增加商家公益专属标识、鼓励分享公益项目。

(董本洪表示,阿里巴巴希望承担更多企业责任,打造公益的双11。)

“公益宝贝”打通了消费者、商家、公益组织三者之间的关系。淘宝、天猫、天猫国际商家可选择任意商品加入公益宝贝,自主设置捐赠金额、指定公益项目。消费者购买并成交后,平台会按照商家设置的捐赠金额给其指定的公益组织、项目。数据显示,15年来,已有超过800万商家积极参与,促成了473亿笔爱心订单,默默帮助到了4300万人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