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索尼微单手机Xperia PRO-I发布,带来出色拍摄及影音娱乐新体验

2021年10月26日,索尼中国宣布推出摄影旗舰微单TM手机Xperia PRO-I,专为内容创作者设计,首次搭载1英寸影像传感器和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功能,可实现视频拍摄中眼部自动对焦及物体追踪。
发布时间:2021-10-27 12: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1年10月26日,索尼中国宣布推出摄影旗舰微单TM手机Xperia PRO-I,专为内容创作者设计,首次搭载1英寸影像传感器和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功能,可实现视频拍摄中眼部自动对焦及物体追踪。同时,推出定制拍摄屏幕监视器配件,将专业摄影、专业视频创作和Vlog拍摄带入新高度,重塑消费者对手机影像的认知,树立行业技术发展的新标杆。Xperia PRO-I融合索尼业界领先的Alpha微单TM系列拍摄技术,Bravia电视的屏幕和音频产品的视听技术等,带来了出色的拍摄及影音娱乐新体验。

索尼摄影旗舰微单TM手机1Xperia PRO-I 夜烟黑

产品主要亮点包括:

• 索尼首款配备1英寸影像传感器的智能手机,具有相位检测AF(自动对焦)功能

• 搭载移动版BIONZ X™ 影像处理器和前端LSI,暗光条件下也能拍摄清晰的图像

•315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能够覆盖90%的画面,即使在对焦困难的情况下,用户也可以持续高速度、高精度地捕捉拍摄对象

•支持领先的“眼部自动对焦”和“实时追踪”的功能,通过AI处理技术可实现高精度的移动物体追踪

•索尼首次支持视频拍摄中的“眼部自动对焦”及“物体追踪”功能

•新增“视频大师”APP,支持4K 120fps高帧率的视频录制

•蔡司®TessarOptics T*防反射涂层和双光圈F2.0/F4.0,可实现出色的暗光拍摄性能、高动态范围和高质量的虚化效果

•高品质音频功能,包括杜比全景声、3.5 mm音频接口、环绕式立体声扬声器、360临场音效

•搭载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的4KHDR OLED 120Hz 高刷新率显示屏

专业级摄影体验

XperiaPRO-I 采用与索尼Alpha微单TM系列相机相同的先进成像技术,其搭载的1英寸影像传感器基于索尼黑卡®数码相机RX100 VII的影像传感器,并针对Xperia智能手机进行了优化,具有相位检测AF(自动对焦)功能,单位像素间距为2.4µm。Xperia PRO-I更有RAW 12-bit拍摄,可提供出色的暗光性能及动态范围,双光圈 (F2.0/F4.0)h y则可根据创意需求轻松切换景深。Xperia PRO-I 还搭载移动版BIONZ X™影像处理器和前端 LSI,在多种场景中可提供更快的处理速度和呈现更高的图像质量,这也是索尼Alpha微单TM相机备受推崇的优势。

Xperia PRO-I 1英寸影像传感器 Xperia PRO-I拍摄样照

XperiaPRO-I的三镜头均采用蔡司®T*抗反射涂层和3D iToF传感器,以实现创作自由。新开发的24mm镜头采用蔡司®TessarOptics T*提供了高分辨率的图像,减少了边缘图像的失真,实现了更高的对比度和清晰度。XperiaPRO-I拥有16mm、24 mm和50 mm镜头,使用户能够在构图上发挥更多创意。3D iToF传感器可实时计算相机与拍摄对象之间的距离,可在多种场景中实现快速、准确的自动对焦。

Xperia PRO-I 三镜头焦段 24mm F4.0拍摄样片

XperiaPRO-I拥有315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能够覆盖90%的画面,拥有业界领先的自动对焦技术,包括人和动物的实时眼部自动对焦5、实时追踪5、20fps AF/AE 高速连拍和防失真快门,可更清晰地捕捉快速移动的物体。

XperiaPRO-I 装载”摄影大师”APP,用户可以自定义手动设置或轻松访问自动设置,并以RAW格式进行拍摄。以RAW格式拍摄时,XperiaPRO-I支持12-bit5格式,可呈现平滑而丰富的色彩层次。“摄影大师”APP提供基础模式,可快速访问一系列易于使用的摄影功能,包括快门按键等。与其他Xperia系列手机一样,Xperia PRO-I同样支持 Imaging Edge™Mobile手机应用程序。

XperiaPRO-I 装配了一个实体快门按键,可方便地操作自动对焦和快门释放。显示屏处于关闭状态时,用户也可以长按快门按键快速启动“摄影大师”APP,并立即开始拍摄。Xperia PRO-I还配备了一个挂绳孔,以更好地保护设备。

Xperia PRO-I 挂绳孔

用户可以在Xperia大师说(sonystyle.com.cn)上访问更多Xperia PRO-I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以及创作者的采访视频。

领先的视频拍摄功能

XperiaPRO-I 提供高质量的视频性能和易于使用的后期制作功能,让工作流程轻松无压力。为了获得更大的创作灵活性,新增的“视频大师”APP支持4K 120fps拍摄高速运动场景,并以5倍慢动作回看视频。借助FlawlessEye™新一代光学防抖技术,可以更轻松拍摄流畅稳定的视频。Xperia PRO-I是首款在视频制作中引入出色的“眼部对焦”和“物体追踪”功能的Xperia系列手机,让用户可以专注于构图与创作。

XperiaPRO-I“视频大师”APP

除了立体声麦克风外,Xperia PRO-I还配备了一个内置单声道麦克风,位于主摄像头旁,使用户可以在保留背景音的情况下更清晰地录制语音。此外Xperia PRO-I还运用了业界领先的索尼音频分离技术,可有效降低立体声和单声道麦克风的风噪。

XperiaPRO-I新增“视频大师”APP,为了实现快速、高质量的视频或Vlog创作,融入了索尼优秀的成像技术,并采纳了专业摄影师的反馈,如可在APP里进行多种创意设置。在视频拍摄时,可以直观准确地调整焦距、曝光和白平衡等,使得拍摄过程更为高效。

XperiaPRO-I 支持用户直接在手机上编辑和传输视频内容。6.5 英寸4K HDR OLED 大屏幕和创作者模式下精确还原的专业级色彩,让手机端编辑更为轻松和高效。此外,通过校正屏幕的色彩偏移,实现了出色的白平衡和色彩稳定性。屏幕的颜色设置还可以根据用户的显示器或打印的照片进行调整。使用5G 网络[8]或通过USB 3.2 Gen 2将Xperia PRO-I连接到电脑,可以两倍速将数据从Xperia PRO-I传输到电脑,共享视频文件也更加方便。

新增外接屏幕配件Vlog创作升级

用户可以使用新的Vlog外接显示屏[10]来升级Vlog拍摄装备,该显示屏是与Xperia PRO-I配套的新配件,配备16:9的3.5英寸LCD(1280x720)屏幕和金属手机夹,使用磁性可拆卸设计,可轻松安装和拆卸。

Xperia PRO-I Vlog拍摄配件

通过配对Vlog外接显示屏,Xperia PRO-I可以使用到配备1英寸影像传感器的24mm主摄像头拍摄高画质Vlog,并与朋友、家人分享。当使用Xperia PRO-I和Vlog外接显示屏拍摄时,用户可以轻松连接蓝牙拍摄手柄,如GP-VPT2BT,无需触碰Xperia PRO-I的按钮即可轻松启动或停止录制。Vlog外接显示屏还配备一个3.5mm三极麦克风插孔,用户只需将麦克风安装在支架顶部的附件支架上,即可连接外部麦克风。

用户还可以在使用“摄影大师”或“视频大师”APP时,通过连接线将Vlog外接显示屏连接到智能手机进行显示。此外,该显示屏还配备USB Type-C端口用于外部电源供电,用户可以在为智能手机和配件供电的同时进行拍摄。

沉浸的影音娱乐体验

凭借4K HDR等效10-bit OLED 120Hz高刷新率显示屏和源自于Bravia 画质技术的X1™移动引擎,用户可以在Xperia PRO-I上以更高的对比度、色彩和清晰度欣赏喜爱的内容。Xperia PRO-I支持杜比全景声和3.5 mm音频接口,提供身临其境的高品质影音体验。在不使用耳机时,Xperia PRO-I环绕式立体声扬声器也可提供震撼而均衡的立体声效果。Xperia PRO-I兼容360临场音效和360空间音效,支持高解析度音频和通过LDAC传输的高解析度无线音频。Xperia PRO-I也提供DSEE Ultimate功能,实现接近高解析度音频的声音效果。

XperiaPRO-I支持120Hz刷新率显示屏和240Hz抖动模糊降低技术,清晰呈现快速移动的物体,实现更为流畅的游戏体验。XperiaPRO-I配备游戏增强器,通过出色的触控响应和游戏辅助功能,提升游戏的可玩性。开启Xperia PRO-I内置的H. S.电量控制,在边玩边充时,可以直接给手机供电而非给电池充电,减少发热,以保持游戏性能以及实现更长久的电池使用寿命。Xperia PRO-I 还通过高通®骁龙 Elite Gaming™处理器进行了优化,可提供更为优异的游戏性能。

时尚外观与强劲性能

XperiaPRO-I搭载1英寸影像传感器,并针对智能手机进行了优化,保持了纤薄的外观,长度约为166mm,宽度约为72mm,厚度约为8.9mm。Xperia PRO-I的夜烟黑磨砂玻璃背板带来真实的相机触感,喷砂处理的金属框架经久耐用。它具有IP65/68等级的防水和防尘功能,正面屏幕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在抗跌落和抗刮擦性能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

Xperia PRO-I喷砂处理的金属框架设计

除强大的拍摄功能外,Xperia PRO-I优化本地化体验,新增支持支付宝指纹支付,通话录音等。XperiaPRO-I 在原生态安卓操作系统的基础上,预装适配的Flyme应用商店,并提供邮箱、天气和资讯的选装。

XperiaPRO-I 内置4,500 mAh(典型值)电池,能够提供充足的电量满足用户使用。当用户需要快速充电时,随机附赠的 XZQ-UC1 充电器,可在30分钟内为Xperia PRO-I充满约 50% 的电量,安全又高效。此外,Xperia PRO-I采用的电池保护充电技术,可通过电池监控程序防止手机过度充电,避免电池过快损耗,以实现更加持久的电池寿命。

XperiaPRO-I搭载高通®骁龙™888 5G 移动平台,提供优质使用体验。Xperia PRO-I还拥有大内存,12GB RAM可处理密集计算任务,512GB ROM为照片、视频和其他文件提供充足的存储空间,并支持高达1TB的微型SDXC媒体。

XperiaPRO-I提供与最新 5G9或 Wi-Fi 6的优化连接,利用智能连接分析和评估Wi-Fi信号质量,从而选择最佳连接方式。

用户还可以利用多窗口功能,获得为多任务处理量身定制的各种方便视图。

除此之外,Xperia PRO-I提供新款皮质手机壳,采用时下相机的流行材质。皮质设计独特,贴合智能手机机身,表面纹理提升了握持感,更便于拍摄。该手机壳已获得Leather Working Group的“Gold”级认证,该国际组织旨在保护全球环境的同时,安全可靠地向消费者供应皮革。此外,手机壳表面涂有抗菌涂层,有效抑制葡萄球菌等特定细菌的生长,抑菌率最高可达约99.9%。

何止于快 轻巧随行 Xperia5 III

此次同时发布的Xperia 5 III延续了Xperia 1 III的诸多核心技术,在更紧凑的机身里实现强大的功能,满足摄影爱好者、音乐发烧友、影视爱好者或是游戏玩家的需求。

Xperia 5 III秉承“何止于快 轻巧随行”的设计理念,同样由Alpha 9 系列微单™相机工程师联合开发,搭载配备双PD传感器的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拥有三摄四焦段影像系统,覆盖16mm、24mm、70mm、105mm专业摄影常用焦段,具备索尼微单™相机快速、精准的自动对焦和物体追踪功能。

Xperia 5 III提供黑、绿和粉三色 索尼Xperia 5 III拍摄样照

Xperia 5 III配备6.1英寸HDR OLED 21:9 120Hz高刷新率荧幕宽屏,延续Xperia系列设计语言,通过无遮挡、无打孔的全面屏为用户营造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21:9的独特机身比例,搭配240Hz动态模糊抑制和240Hz触控采样率,为用户提供更宽广的视野以及更流畅精准的游戏体验。同时,提供3.5mm音频接口,支持360临场音效,Hi-Res高解析度音频播放。

集成众多功能的Xperia 5 III重量仅约168g,厚度8.2mm,方便用户单手操作。Xperia 5 III搭载高通®骁龙™888 5G9移动平台,强劲性能融入纤薄精美的机身设计,内置4,500 mAh(典型值)电池。Xperia 5 III也将预装适配的Flyme应用商店,并提供邮箱、天气和资讯的选装。

XperiaPRO-I将于12月初上市,建议零售价为10,999元。

Vlog套装1(仅含Vlog外接显示屏),建议零售价为12,499元。Vlog套装2(含Vlog外接显示屏和无线蓝牙手柄),建议零售价为12,999元。Vlog外接显示屏,建议零售价为1,999元。皮质手机壳,建议零售价为399元。

Xperia 5 III提供黑、绿和粉丰富配色,将于12月初上市,建议零售价为6,599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