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率先完整定义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要素与衡量标准,施耐德电气发布《中国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洞察报告

2021年10月15日——今天,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以“共赢数字化、共创高效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在重庆举办2021年数据中心客户峰会,与众多生态伙伴及行业专家,携手共探数据中心行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之道。会上,施耐德电气重磅发布《中国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洞察报告,以帮助数据中心行业增强对可持续发展的全方位理解,为数据中心运营商及业主实现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行动建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中国重庆2021年10月15日——今天,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共赢数字化、共创高效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在重庆举办2021年数据中心客户峰会,与众多生态伙伴及行业专家,携手共探数据中心行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之道。会上,施耐德电气重磅发布中国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洞察报告,以帮助数据中心行业增强对可持续发展的全方位理解,为数据中心运营商及业主实现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行动建议。

 

图片23

 

 

施耐德电气《中国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洞察报告正式发布

 

双碳目标下,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增长,数据中心行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伴随着无处不在的数字化转型和自动化浪潮,各行各业需要更多的数据中心部署,以实现更加高速的IT算力,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也在迅速增长。据统计,在新基建所有产业中,数据中心能耗及碳排放增速是其他产业的3倍以上,数据中心碳排放具有显著的“乘数效应”。数据中心的低碳及可持续发展问题需要众多数据中心相关利益方提前布局和思考。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未来数据中心行业将面临“高能耗智能化”和“碳达峰碳中和”的矛盾,并最终影响整个产业及国民经济健康及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认为,对数据中心环境的可持续性进行整体分析和优化,是确保数据中心当下及未来发展需求的必要条件。而推动整个行业低碳可持续发展,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在此背景下,施耐德电气联合落基山研究所、DeepKnowledge深知社等数据中心行业生态伙伴及专家联合发布《中国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洞察报告。报告从数据中心发展关键驱动力入手,分析并解读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明晰定义可持续发展数据中心的各项关键要素和不同阶段的衡量指标,并对最终如何切实制定可持续发展的路径进行了联合探索。

 

广义的可持续发展需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三个方面综合考量。《中国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洞察报告指出,当前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托管服务提供商及其租户关注的首要问题。租户不仅要求他们的供应商披露其可持续性,而且要以对环境负责的方式行事,因为他们需要将合作伙伴的经营也纳入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能够设定并满足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服务提供商将更容易吸引更多的客户和投资者。

 

虽然有相对明确的整体目标指引,但对数据中心各企业来说,通往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仍存在诸多障碍其中最显著的困难是缺乏对可持续的清晰定义及科学评价指标。站在行业共性视角,施耐德电气发布的报告建议了相对完善的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并结合企业所处的不同阶段推荐了不同的指标,其中包括能源、水、温室气体排放,废物,土地和生物多样性 5 大关键要素,又细化成不同可持续性框架体系下的 23 个关键指标,适用于处于不同的可持续发展阶段的数据中心运营商。

 

 

图片24

 

 

最后,洞察报告从企业视角出发,提出推动实现低碳可持续发展数据中心的 5 大建议,包括:首先结合实际情况,设定远大且可行的目标;其次利用数字化等先进科技,设计高效的运行系统;然后在实际运营中实现改进-反馈闭环,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同时采用自建、投资或采购等方式,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最后,提升视野于供应链脱碳,从运行系统到运营流程,降低数据中心整体碳排放。为数据中心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系统性、创新可行的实现路径。

 

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负责人赵天意表示:“在双碳目标及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双重作用下,实现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数据中心行业面临的最重要的转型。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与赋能者,施耐德电气希望通过发布《中国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洞察报告,为推动数据中心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切实助力。在帮助客户设定清晰可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之外,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架构,整合在配电、楼宇和IT领域的专长,通过一站式低碳可持续的智能化硬件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软件和专家咨询服务等创新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构建强韧性、高效、可持续、高适应性,且面向未来的可持续数据中心,创造更大商业价值。

 

 

图片25

 

施耐德电气多款绿色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期精彩亮相

 

查看完整《中国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洞察报告,请点击注册并下载:https://go.schneider-electric.cn/China_SPC_CN_202110_Data-Center-Whitepaper_MFLP.html?source=Content&sDetail=WP-Data-Center-SE.cn_CN

 

 

图片26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